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深圳滴滴乘客规则:12月10日起试行“乘客醉酒乘车”规则

 2018-12-10 20:5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0日讯,近日滴滴方面表示,为有效避免因醉酒引发的司乘纠纷,降低安全隐患,自12月10日起,滴滴率先在深圳快车、优享业务线试行“乘客醉酒乘车”规则。实际上,因乘客醉酒导致司乘矛盾,屡屡见于媒体。

据悉,在最新版滴滴车主APP中增加了与“乘客醉酒”相关的报备、申请取消、收取洗车费等处理机制与功能。主要从行程开始前、行程进行中、送达目的地后等不同阶段做出不同的规范准则。12月10日起在深圳快车、优享业务线试行“乘客醉酒乘车”规则,再逐步推广至更多城市和区域。

行程开始前,若司机判断乘客可能会危害行程安全,可申请无责取消订单;行程进行中,如乘客出现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服务;送达目的地后,如乘客出现熟睡不起,不愿下车等情况,司机可上报平台协同处理。此外,若醉酒乘客呕吐在车内或车身上,则需支付司机洗车费。滴滴方面强调,平台会对相应行程做核查,严厉禁止并重罚恶意取消行为。

据悉,在上个月滴滴就曾通过公众评议会,邀请社会各界讨论“司机能否拒载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一周时间,共有26.9万网友参与讨论,其中86%的人认为司机可以拒载,14%的人认为司机不能拒载。同时也有部分用户提出,希望滴滴能够完善产品、规则,为醉酒乘客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服务。此次滴滴推出试行规则,无疑是对该讨论一次正面回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