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VR剽窃案和解:Facebook窃取ZeniMax的技术

 2018-12-13 15: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3日报道,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Facebook和视频游戏公司ZeniMax已经就一*讼达成和解,和解条款尚未披露。

据悉,在这*讼中,Facebook窃取了ZeniMax公司的秘密和技术,借以开发Facebook Oculus的虚拟现实(VR)产品。不过,和解条款尚未披露。

ZeniMax声称,其前员工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使用了有版权的ZeniMax代码来开发Rift VR头戴式VR耳机。该公司还称,Oculus创始人帕尔默·拉基(Palmer Luckey)和布伦丹·伊里韦(Brendan Iribe)在Oculus的开发和营销过程中滥用了ZeniMax的商业机密和商标,这些诉讼将Oculus的多名相关人员及其母公司Facebook拖入了诉讼。

陪审团于2017年2月作出裁决,裁定Facebook向ZeniMax赔偿5亿美元,包括侵犯版权、侵犯商标以及违反保密协议等损害赔偿。在长达一年的上诉后,另一名法官将赔偿金额减少了一半,取消了侵犯商标的损害赔偿,并有效地帮助多名Facebook员工摆脱了困境。

ZeniMax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阿尔特曼(RobertAltm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对达成和解感到高兴,并对结果完全满意。”Facebook表示,它很高兴能继续前进。但在此案了结之前,拉基和伊里韦都出于不同的原因离开了Facebook。然而,卡马克始终坚持留在公司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