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电商扶贫的“阿里作为”:双12一天助销农产品超30亿元

 2018-12-14 21:2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改革开放,我国的经济得到巨大腾飞,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目前我国农村贫困人口仍然达到7000万,其中20余万人用不上电,数千万农村家庭喝不上干净水,不通客运班车的建档立卡贫困村也还有7.7万个,贫困人口中因病致困的比重超过40%…… 

随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节点不断迫近,国家为应对以上种种难题,调动各方社会资源努力帮助全面脱贫。作为电商的第一阵营,阿里巴巴也长期积极开展一系列的扶贫行动,帮助政府打好扶贫攻坚这一战。

就在前几天的淘宝双12,阿里巴巴经济体兴农扶贫的力量得到集中爆发。据阿里巴巴14日披露的数据显示,12月12日这一天,平台上农产品成交超30亿元;其中阿里新零售纵队之一的零售通,当天粮油米面品类增幅高达1667%;来自湖南麻阳的一位商家在一天之内就卖出60多万斤冰糖橙;双12淘宝就有8053万件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

这些喜人成绩的背后,是阿里巴巴经济体兴农组合拳的推动。阿里巴巴经济体已经形成包括农村淘宝、淘宝、天猫、盒马、菜鸟网络、蚂蚁金服、阿里云、飞猪等多个业务线在内的兴农扶贫航母舰队。在各个力量间的协同配合,有效帮助农产品上行,助力乡村振兴。

比如,淘宝双12期间,淘宝专门为农产品设立扶贫专场,开展网红直播带货等方式,取得了让人惊叹的成绩!28个贫困县优质农产品还成了“淘宝乡红”,仅一场直播,山西临县拉丝美人枣这一件商品就卖出10万斤, 相当于当地农民半年的销量。当地一位农民打趣说,“终于找到组织啦,相见恨晚啊。”

同样,天猫以及盒马也不断改善着农村生态。数据统计,天猫一年光海参就卖出2086万只,相当于全海南省的人每人至少买两只。盒马新零售的农产品销量增速过去一年超过600%。

有阿里的这么多力量各个业务线的通力合作,直播、渠道等等“便民车”的助攻,相信会有更多的乡村脱贫致富,改善农村生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商平台
阿里巴巴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