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代运营说要做付费投放 企业到底怎么办?

 2018-12-17 14:4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企业做互联网营销一直是比较纠结的问题,自己没有专人去负责,也很难招到靠谱的人。不少企业最终还是选择找代运营,然而守护袁昆发现企业经常会遇到各类问题,到底应该怎么办?

具体有哪些问题呢,比如代运营半年时间甚至一年时间还没法盈亏平衡,比如代运营在各个节点说要做大型活动,比如代运营说要做付费投放。作为企业遇到这样的问题,应该怎么处理?

其实很多企业找代运营公司,还是希望可以更低成本的把企业互联网营销做好。也就是行业内大家说的做免费的流量。然而部分代运营做了半年还没什么效果,还不断的需要付费投放,企业自然也不想再做下去了。

以前做网站,大家说只要竞争度不大,3个月就能出效果,6个月基本上就能赚钱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大家比较急,但也需要3个月的时间。毕竟很多企业的基础没有打好,没有一定的营销预算,特别是免费的玩法,加上人工的投入不足,自然更慢一些。

守护袁昆提醒企业老板,如果一个代运营公司半年还没什么效果,基本上很难把这个企业的互联网营销做好,后面投再多的时间和资金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最多做到盈亏平衡就很不错了。

目前来说大多企业都有遇到这一状况,原因很简单:不少相关公司报价1万块甚至几千块,帮你运营一年的时间。如果按5000的月薪算,这样的公司每个员工要服务最少6个客户才能保持不亏损。那么作为企业来说,你觉得对方每天会花多少时间到我们这?

所以说,做互联网营销一定不要贪便宜,否则结果肯定会打脸的。

因为很多代运营公司免费的玩法玩不出效果,那么就会要求做付费的投放了。至于某些节点做活动,大多是配合线下,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如果纯线上的付费投放呢?

百度有付费广告,阿里有直通车、钻展,腾讯社交广告(广点通),如今的自媒体平台信息流,付费投放的方式很多。代运营说要做付费投放,作为企业来说怎么办呢?

其实对于百度、阿里和腾讯的广告已经非常成熟了,如果有熟手进行运营,一般来说效果还不错。而且付费投放可以马上见效,企业可以试一试。但很多代运营公司并没有专业的付费投放运营人员,这一点企业一定要慎重。

至于目前流行的信息流广告,特别是自媒体平台的信息流。因为大家都在探索阶段,还没有什么专业的运营人员。企业如果要做这一块的付费投放,可以先小范围的试水操作,等成熟后再大范围投放。

大多中小微企业都找运营做互联网营销,作为企业来说一定要做好自己的时间和资金预算,确定自己是真的要做互联网营销而不是一时冲动。当然守护袁昆的建议还是一直不变:小微企业最好还是企业老板先自己做,等看到效果再扩大整个营销运营团队,再投入更大的营销预算。大家认为呢?(文/守护袁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