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Rushcrm:通过crm系统提升销售人员的竞争性

 2018-12-18 15:5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普及,企业已经意识到企业要想降低人力的成本,需要一种有效的方式去提高效率,才能降低人力成本,大部分企业选择使用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帮助企业实现这目标。那么如何通过crm系统引入销售人员之间的竞赛以及排行榜,来促进销售团队的内部竞争,同时保证销售之间关系的友好。事实上,我们可以分为以下几个环节。

(一)、确认实施的目的

一般来说制定一个新的计划,衡量一下最终能获得什么或者目的是为了什么。比如:我举办一个足球比赛活动,目的是为了促进公司人员的凝聚力,然后确认一下细节,这个计划是可行的。

那么增加销售人员之间的竞争性,本质上是为了企业的业绩,比如:计划实施的目的围绕着增加产品的销量、提高销售团队的参与感、改善销售团队的关系等等,不管是为了解决销售团队的什么问题。最重要的核心都是提高企业业绩,达成目的之后,都是对整个销售团队有益的,帮助其业务的增长,推动公司的业务的发展。

5c186bf49543b_5c186bf49655a

(二)、制定计划的细节

确认了实施计划的目的或者为了解决什么问题后,之后需要计划一下计划的细节,确认计划的可行性,确保不会带来其他任何的风险。比如为了提高业绩,可以弄一个销售排行榜,前几名奖励一些奖品等等,又或者为了销售人员之间的凝聚力,可以举办一些活动等等。

可以根据你的计划目的,以及销售团队文化,去推敲计划的具体内容以及细节,并且明确计划的时间段、计划的反馈方式、计划的反馈时间等等,尽量确保销售人员能对你的计划进行反馈的渠道以及出现问题能够提出解决方案等等,避免计划起到反作用。

(三)、计划中产生数据的透明性

保证计划是公平公正公开的,确保每个销售都能清晰知道计划的规则、计划的过程以及计划的结果。比如:某企业为了提高销售们的积极性,利用crm系统举办了一个“月排行榜”,销售业绩前五的销售人员拥有着奖品,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公开数据以及数据的细节等等,甚至可以追中到销售的销售过程,用来激励销售团队在下一轮中比赛中更加努力地争取比赛的胜利,可以大幅度推动企业的发展。

(四)、维持计划秩序

开展计划是为了增加销售团队的作用,实现销售团队成员之间互相帮助,产生良性循环,而不是让销售之间互相争斗以窃取潜在客户和破坏订单等等的恶劣性质的行为。

所以当你收到任何负面的信息反馈,就应该及时调整计划的规则或者寻找另外一种替代计划来消除这种负面的影响。

企业利用Rushcrm系统确保计划的正常运行,设定销售目标,调动销售团队的工作热情,推动企业发展的方法之一。

更多资讯可以登陆Rushcrm的官方网站:www.rushcrm.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