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顺风车依旧下线 车商发力网约车市场 网约车变革将来临?

 2018-12-20 15: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滴滴公布了7个方面27项整改措施,呼吁各界共同探索网约车安全标准的同时,还承诺在未完成隐患整改前将继续无限期下线顺风车业务。今年收到诸多的影响后,滴滴这家网约车巨头压力无比的巨大。但是在滴滴疲软之时,网约车市场涌现了不少新秀,车商纷纷发力网约车市场,未来的网约车市场变革将来临?

中神通沉寂,四绝各显神通

对于融资开始就一直顺风顺水的滴滴来说,2018年无疑让蒙眼狂奔的滴滴刹了车,滴滴顺风车数十天内发生了两起恶劣的刑事案件,让全国人民对顺风车的安全性产生了强烈的怀疑。直到如今滴滴的整改仍没有接受,顺风车依旧无限期下线。一度占据九成网约车市场的滴滴沉寂后,对网约车市场这块“蛋糕”垂涎欲滴的车商纷纷行动起来,利用“空窗期”,抢占这个市场

东邪:上汽"享道出行"

正如黄药师的弹指神功一样,上汽网约车发展的进程可以说非常快。短短数月就拿到了经营许可,试运营月余就召开发布会。12月18日晚,上汽集团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举办品牌战略发布会,宣布了享道出行正式上线。

发布会上,享道出行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试运营的30天内,注册用户超60万,累计服务次数超30万,累计服务里程超百万公里。

针对滴滴令人诟病安全性问题,享道出行给出了自己解决方法——建立驾驶员审查、培训与考核机制,统一运营车辆标准为车龄3年内的上汽旗下五星安全主流车型,并且坚持B2C的运营模式。接下来一段时间将进入苏州、青岛、南京、郑州、长沙、杭州、成都、西安、宁波九个城市。

TIM截图20181220153725

西毒:宝马网约车

宝马这个来自于西方的车企在国内耕耘了许多年,作为西方豪门,宝马重视国内并入局网约车还是出乎意料。上月21日,宝马宣布正式获得网约车经营牌照,成为首家获得网约车牌照的外资车企。

前不久,宝马开始运营网约车业务,目前首先在成都投入了200辆宝马5系轿车,燃油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版都有。宝马网约车和品牌定位一样,打造的是豪华网约车标准,宝马集团为这些车配备了专属的网约车司机,安全性和审核都由宝马自己把关。宝马网约车将会和滴滴高端网约车品牌礼橙专车争夺市场,不知滴滴该如何应对。

南帝:吉利“曹操专车”

相比较这几家新晋网约车平台的车企,吉利旗下的曹操专车则是一位“老前辈”。早在2015年11月,曹操专车就已经上线公测。曹操专车全线配备吉利旗下的帝豪系列新能源车,司机队伍也是专业培养出来的,目前曹操专车的服务品质已经逐步受到乘客的认可,在滴滴顺风车下线的时间内也正在占领更多的市场。

TIM截图20181220153717

北丐:长城“欧拉出行”

今年9月,长城汽车旗下的网约车平台欧拉出行正式运营。欧拉出行运营的第一城是一个北方小城市——保定,这也看出来长城对旗下网约车运营的区域规划——立足于京津冀,背靠雄安新区,在对对国内华北、华东、南方以及西南地区的主体区域覆盖。

据悉欧拉出行将计划在2020年完成200个城市的网点布局,在2025年完成拓展全球化市场布局。目标和滴滴极其相似,双方在网约车市场上必定有激烈的交锋。

有数据统计,目前我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3亿,而且今年的销售数字也给车企释放了瓶颈信号。车企想扩大影响就必须求变,而入局网约车市场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政府还鼓励网约车行业的发展,即使网约车盈利方面有不小的难度,但转型这一步一定要迈出去。

在网约车这个大市场,一枝独秀不如百花齐放。您说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