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铁路试点刷码乘车,纸质车票或成为过去式

 2018-12-25 09:2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5日报道,昨天,在中国铁路科技创新成就展上,12306技术部主任单杏花表示,铁路将会推行实现车票无纸化,目前正在试点,用户将可以凭借身份证或者12306的手机APP的乘车二维码验票乘车。

单杏花表示,11月22日已经在海南环线试点实行电子车票,铁路车票率先实行无纸化。

这意味着。旅客无论是从12306的网站还是APP上购票,还是从售票窗口以及自动售票机上买票,车站窗口都不会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在进站口刷身份证进站,胸也会对票证进行一次核验。

在进站之后,旅客也可以通过刷二代身份证或者使用12306的乘车二维码,在闸机上扫码检票乘车。

在此之前,中国铁路官方还宣布,从12月27日开始,铁路部门在铁路12306网站选取了2019年春运能力部分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