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铁路试点刷码乘车:目前正在海南试点随后将在全国展开

 2018-12-24 21:4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4日讯,随着春运的来临,网购火车票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前几天铁路部门宣布今年官方网购火车票将推出“候补购票”系统来方便旅客,近日12306技术部负责人称,铁路车票将实现并推行无纸化,目前正在海南试点,随后将在全国展开。

中国铁路科技创新成就展上,12306技术部负责人称,铁路车票将实现并推行无纸化,目前正在海南试点,随后将在全国展开。以后,不管你在网上订票,还是车站窗口,或自动售票机上售票,车站都不再出具纸质车票了。到时,旅客凭借身份证或12306手机APP的乘车二维码,直接在闸机上刷码检票乘车。

据悉,11月22日在海南环线试点实行电子客票,铁路车票率先实行无纸化。旅客可以持本人的身份证在进站口刷证进站,系统会自动进行票证一次性核验。如果以后全国车站都实现刷码乘车,再也不用担心把车票弄丢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