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支付宝辟谣交易5万监控谣言 主要针对反洗钱银行已实行多年

 2018-12-27 08:3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7日报道,近日,有不少媒体报道称,1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个人5万以上交易、20万以上转账可能受大额可疑监控。

对此,支付宝微博进行辟谣称,这个文件是针对反洗钱的,一天内现金交易超5万才要报备,交易特别大额的(1天50万)才要事后报告,这个在银行体系已实行多年,是为了更好保护资金安全。

由于支付宝是在线交易,根本不存在现金交易,因此对于支付宝用户没有太大的影响,一天之内超过5万的现金需要报备,但是支付宝又不提供现金交易。

银行此举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用户的权益,防止违法洗钱,只不过很多人歪曲了文件的意思,还没得到证实就四处宣扬。

对于网上传播的关于支付宝和微信方面相关消息,涉及到金钱方面大家还是要谨慎对待,大家可以在支付宝官方网站上官方通知,或者查看支付宝或微信官微,其他渠道得来的消息,大家要小心谨慎,避免上当受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