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爱奇艺诉搜狗输入法搜索候选不正当竞争 法院驳回上诉

 2018-12-27 09:0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7日报道,近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审结上诉人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搜狗公司不构成对爱奇艺公司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据悉,搜狗输入法在用户进行拼写时,会同时提供“输入候选”词和“搜索候选”词,用户点击“搜索候选”词,会跳转至搜狗搜索网站。两者在搜狗输入法中呈现上下两列、不同大小的区分。搜狗输入法提供了关闭“搜索候选”的设置,但在安装时默认带有“搜索候选”功能。

爱奇艺表示,用户使用搜狗输入法在爱奇艺手机端网页搜索栏中进行输入时,会自动显示用户可能输入的影视剧名称作为“搜索候选”,且呈现方式很容易使用户混淆,从而引诱用户点击。点击后,浏览器跳转至“搜狗搜索”的页面后,会呈现其关联方搜狐视频的相同影视剧播放链接,从而将爱奇艺公司的流量、交易机会引导至搜狗公司的关联公司或第三方。搜狗公司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搜狗公司则辩称,自己与爱奇艺公司之间没有竞争关系,未实施不正当竞争行为。

一审判决被控行为未对爱奇艺公司和消费者产生不利影响,不构成不正当竞争,判决驳回爱奇艺公司全部诉讼请求。

爱奇艺不服,再次提起上诉。

上海知产法院认为本案被控行为并未过度妨碍爱奇艺网站的正常运营,也未破坏正常的市场选择功能,尚未达到扰乱市场竞争秩序的程度,据此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