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逐鹿下沉市场 爱上头条以优质内容强势圈地

 2018-12-29 11: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5月31日,权威机构发布的《互联网趋势报告》中称“中国网民人数已经超过7.53亿,占到总人口的一半以上,移动数据流量消费同比上升162%。”然而,在三线以下城市,BAT和头条系的产品渗透率一直没有超过20%。也就是说除去一二线城市用户,有将近6亿的用户群体的互联网服务需求没有被很好的满足。的确,如今在一线城市的流量红利逐渐殆尽的市场大环境下,三四线城市这块还未完全开发的流量池,成为越来越多商家和产品的竞逐之地。

逐鹿下沉市场  走“农村包围城市”路线

作为阿拉丁集团旗下的一款创新型资讯阅读APP,爱上头条是阿拉丁向三四线城市进攻的王牌武器。爱上头条成立之初,制定的战略就是“农村包围城市”,所面对的目标客户群也是“五环外”的用户。

爱上头条认为,中国三线及以下城市和乡村,有着中国最庞大的人口数量,规模达10亿用户,甚至更多,这是未来5年内所有互联网产品的流量高地,也是所有产品的必争之地。生活在三四线城市及以下的居民,他们拥有更慢的生活节奏,更长的上网时间,还有较封闭的社交圈,有限的线下娱乐场所。随着互联网信息网络向这些居民的触达,对外部信息的进一步了解,更高质量的精神生活,成为他们的迫切需求。爱上头条正是基于满足这部分群体的资讯需求,而精心打造的一款可阅读、可社交、可赚收益的特色化新闻客户端。

自2018年6月正式上线以来,爱上头条以即时新闻的推送,轻松愉悦的阅读体验,获得了大量用户的认可。据官方数据披露,截至2018年年底,爱上头条注册用户突破千万,其中70%的用户来自三四线城市及以下地区。爱上头条作为开拓新兴市场的先锋代表,成为了2018年度中国互联网品牌经营经典案例。

输出正能量内容 引领下沉市场文化潮流

在过去,互联网行业陷入了一个数据为王的误区,认为点击率高的内容等同于有价值的内容,导致很多产品只片面地吸引用户的点击,而忽略了内容本身的价值。其实,有价值的内容不应只是为了迎合受众的偏好,它需要真正从思想高度或者文化传播上去做考量,融入百姓的话语体系,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

爱上头条认为,真正有价值的内容,是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是能够给老百姓日常生活或者精神层面带来正向引导的,是动人心弦、陶冶情操的,也是增长见识、开拓眼界的。爱上头条是致力于通过内容为用户提供有乐趣和有价值的移动内容平台,并通过领先的技术和创新的运营模式,真正为用户提供便利和收益。

据了解,目前每天有几千条原创内容,经过人工筛选和编辑后,个性化推送到用户手机上。在内容生态上,几乎囊括了文章、图片、视频等在内的所有形式,爱上头条已成为一个覆盖全部内容品类的信息流平台。此外,爱上头条于2018年10月推出了咕咕鸡分类,内容上主打搞笑诙谐的图文、视频、文字段子等,是专为喜爱轻松娱乐的下沉群体所设置的。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爱上头条阅读返现体系,阅读资讯后,用户均可获得一定量的金币奖励,金币可兑换成零钱并提现。 这也是爱上头条能不断吸引用户并留住用户的重要原因。

加大技术投入 打造更多产品矩阵

生活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事实上,爱上头条一直十分重视产品的迭代更新以及完善,并在研发新产品新商业模式上投入了巨大的成本。

2018年年底,为协助广大的自媒体创作者更好的输出内容,爱上头条经过长期探索研发后,隆重推出媒矿项目。媒矿,简单说来,就是帮助自媒体人挖掘网络媒体上的资讯信息整合成自己有利的内容价值,并进行再创作。而媒矿最突出的一个功能是,是帮助自媒体人实现一文群发全网平台,为自媒体创作者节约时间。“媒矿除了被定位为一个自媒体人的工具外,未来也将承担起自媒体人流量变现的重担,同时为爱上头条完善原创内容以及输送优秀的作者。”爱上头条媒矿项目负责人朱帮旭说。媒矿将成为阿拉丁建立的以爱上头条为核心的产品体系内,另一款明星产品。

据了解,未来,爱上头条将继续深耕中国基层用户市场,不断夯实内容基础,进一步加大技术投入,打造更加多元化的内容产品矩阵,把更新的资讯和更有价值的内容带到更广大的用户中去,让他们更快更好地融入信息时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资讯产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