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聚焦青年兴趣圈层 今日潮闻内容再发力

 2019-05-21 16: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资讯爆炸的时代,技术释放出的无穷生产力给资讯内容带来了极大的丰富性和多样性,但同时也导致用户获取有用信息的成本越来越高。如何在海量信息中通过内容吸引用户,为用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阅读,是平台生存和竞争的必备能力之一。

以今日潮闻为例,通过算法推荐与人工精选帮助用户节省了获取优质资讯的时间和精力成本。同时,平台以话题为依托,打造兴趣圈层,让“同好用户”基于兴趣在平台产生交互,为用户带来了共鸣和归属感,再次升级阅读体验。

构建海量兴趣话题 打造圈层文化

据《2018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数据显示,我国10-40岁群体占总体网民的70%以上,其中20-30岁占比28%以上,10-20岁占比18%以上,总体呈现年轻化趋势。不仅如此,互联网在10-40岁群体中一直保持着90%以上的高渗透率,即80、90、00后的中青少年基本都是互联网使用群体。

作为互联网最重要的用户群体,在内容阅读上也不可避免地烙上了年轻一代的印记。这些年轻人以兴趣爱好、价值取向等构建话题圈层,积极寻找同好,对圈里人的包容性远大于圈外人,圈层给他们带来认同和共鸣。因此兴趣属性强或者个性更加鲜明的内容和产品更受年轻一代的青睐。这就是为什么包括今日潮闻在内的资讯分发平台,都在竭力细分领域、打造圈层文化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相比以往大众对资讯品类的粗狂式界定如“娱乐”“财经”“科技”等,以话题为主的垂直内容领域的划分,更具用户圈层深层洞察性。今日潮闻通过构建海量话题,构建了以兴趣区分的不同圈层,如吃货、球迷、宅男、二次元等,同时也有以热点新闻为话题的圈层,如娱乐资讯、体坛动态等,用户不仅可以获取第一手资讯,还可以与其他用户分享观点、共同讨论,甚至在平台形成话题圈层。

智能算法为用户推荐真正兴趣话题 升级内容阅读体验

在话题推荐上,今日潮闻同样下足了功夫,根据用户阅读习惯等行为数据分析用户偏好,链接用户和信息。今日潮闻通过日志系统和推荐算法系统,学习用户资料和行为日志来建立模型,从而为用户进行兴趣话题的智能推荐。

今日潮闻认为,通过兴趣圈层的打造,可以使内容生产者和用户需求进行更精准的匹配,把更多垂直领域创作者产出的优质内容和观点聚合于此,同时通过互动评论等方式让有共鸣的用户及时互动,为用户之间搭建起多元化内容与观点的重要输出平台,真正做到为很多有共同爱好和追求的年轻人提供了从兴趣阅读到互动的“小圈子”,加速内容资讯垂直化渗透的节奏。

目前,今日潮闻正在不断细分更多领域,更新更多趣味话题,相信以今日潮闻打造圈层文化、生产优质内容的决心,必将给用户带来更具个性化定制、更有意义的阅读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