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火车票“加速包”有用吗?或存在隐形消费不如尝试“候补购票”

 2019-01-02 11:2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日报道,2019年春运即将开始,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季即将拉开序幕,在外工作的人们都盼望着这一刻能够快速抢到回家的车票,这也给了不少第三方抢票软件提供了施展拳脚的空间。不少购票网站推出了诸如VIP加速包、好友助力等抢票服务,号称能够优先出票。

使用“加速包”真能抢到票吗?根据媒体报道,“加速包”并不保证一定能买到票,而按照客服的说法,使用的“加速包”越多,就可以使用级别更高的服务器来抢票,意味着花钱越多,抢票速度越快。如此一来,就会诱使用户购买大量的“加速包”,以提高抢票成功概率。这种利用抢票软件实现加价售票行为,被网友们戏称“线上黄牛”。

此外,客人如果购买了加速包却没能抢到车票,加速包的款项可以退回,只有使用成功才会收费。目前一个人最多添加50个加速包。此外,加速包还存在隐形收费的问题,一些原本票源充足的车次也会被收取加速包。

这种行为在增加了用户购票成本的同时,还使网络购票的不公平现象加剧,应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目前12306吸取抢票软件的优点,启动了“候补购票”的新功能,从而不需要重复手工下单,只要耐心等待即可,有人退改签的话,系统就会根据排序,自动将车票划入用户的购票账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