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网络贩卖乘客信息:第三方平台购票需谨慎

 2019-01-03 08: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3日报道,前几日,网友爆料称12306网站平台疑遭脱库,一份铁路网站12306的账号密码截图流传出来,内容包含账号、密码、身份证号、手机号与邮箱。12306官方客服表示,平台未发生用户信息泄漏情况,网络售卖信息为旅客登陆第三方平台时泄漏,建议信息被泄漏的旅客及时更改账号、密码,通过官方平台购票。

近日得知,网传有人利用互联网贩卖470余万条疑似12306铁路订票网站的用户数据。获此情况后,网安总队立刻会同西城分局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

经查,一网络用户“deepscorpions”在网上贩卖疑似12306铁路订票网站的用户数据,包含60余万条用户注册信息和410余万条铁路乘客信息。目前该犯罪嫌疑人于29日在该公司所在地将其抓获归案。

该数据贩为某科技公司的职员,不过数据并非攻击12306获得,账号以及密码信息主要是通过网上购买获得的。而乘客姓名和身份证号数据等则是来自第三方网络订票平台,这些数据应该不是购买而是通过其他手段获得。

目前正值春运期间,不少第三方平台为了吸引用户进行购票,纷纷推出加速包,帮助他们抢票,用户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信息给第三方平台,有的平台还需要用户提供12306注册账号和密码。在此建议大家在使用第三方订票平台应该更谨慎些,特别是需要提供账号密码的平台更要谨慎考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