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官方回应12306信息泄露:为第三方平台泄漏

 2018-12-29 08: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9日报道,昨天一份铁路网站12306的账号密码截图流传出来,内容包含账号、密码、身份证号、手机号与邮箱,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注意,许多人怀疑12306的信息已被泄露。

对此,中铁总在官方微博发出辟谣消息称,网传信息不实,铁路12306网站未发生用户信息泄露。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www.12306.cn)和“铁路12306”客户端(在“铁路12306”字体上方标有路徽和“中国铁路”字样的图标)购票,避免非正常渠道购票带来的风险。

然而有网友和媒体经过测试,发现少数账号确实可以直接登录,账号信息也与泄露内容一致,怀疑是撞库所致。

12306官方客服表示,平台未发生用户信息泄漏情况,网络售卖信息为旅客登陆第三方平台时泄漏,建议信息被泄漏的旅客及时更改账号、密码,通过官方平台购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