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华为与袁隆平合作培育海水稻,若成功可多养活上亿人

 2019-01-08 09: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8日报道,华为与袁隆平展开合作,要使用土壤数字化来改造亿亩碱地,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已经与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合作,培育海水稻,通过土壤数字化,让盐碱地长出水稻。

袁隆平领衔的海水稻研发中心已经在青岛落户,该中心计划在三年之内实现海水稻种植亩产突破200公斤的目标。这个计划如果能够实现,将能够增产粮食数百亿公斤,多养活上亿人。其实,早在2016年,86岁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就已经介绍了正在探索种植的海水稻。

我国共拥有盐碱地以及荒芜海滩共十几亿亩,如果能够探索在海水中种植水稻的技术,就可以让这些荒地得到使用的空间,也将为我国的粮食安全做出巨大的贡献。

袁隆平表示,从经验上来看,在碱性环境中生长出的水稻口感会好一些,因为海水中不会受到害虫侵蚀,进而不需要打农药。并且在滩涂状态下生长,也不需要使用化肥,可以培育出天然的有机食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