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三星专利协议逃税案裁定 法院判定三星应剔除海外专利税

 2019-01-10 10:2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0日报道,韩国最高法院于周三裁定,三星电子与一家爱尔兰导管公司达成的专利授权协议是为了利用韩国爱尔兰税收协定中的特别豁免条款避税,应缴纳15亿韩元的公司税。导管公司是指以逃避或减少税收、转移或累积了利润为目的而设立的公司。

韩国最高法院在周三做出了这样一个不利于三星的判决,来结束这桩长达5年的诉讼。三星在2013年以原告的身份向韩国最高法院提起上诉,希望能够挑战韩国税务机构让三星承担706亿韩元税务的决定。

不过,韩国最高法院支持了上诉法院的裁定,认为三星应该只承担其中15亿韩元的公司税。在此之前,上诉法院曾裁定三星应全额承担706亿韩元的公司税。对此,韩国最高法院认为,其中的海外专利税应该被剔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