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独立域名营业执照诞生了!

 2019-01-14 09:32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名网(22.cn)1月9日消息,个体经营户王芳用域名qifuwu.vip作为经营场所成功注册了属于自己的营业执照,取名为杭州市西湖区奇星爱名数码网店,经营范围为网上从事电子产品的零售、批发以及技术服务。该营业执照1月9日生效。

(图左:域名营业执照注册者王芳,图右:浙江贰贰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远东)

域名qifuwu.vip目前放在爱名网(22.cn)平台管理。该网站由爱名网旗下的平台22官微(gw.22.cn)搭建并管理。

(qifuwu.vip搭建的网站)

该营业执照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这是一个以域名为经营场所,这种变革,对于个体商户来说意义重大。这意味着日后企业去工商局注册营业执照,经营场所可以用域名代替。

以往的营业执照注册流程其中一项是出具租房合同以及续签合同,以证明这是自己的经营场所,同时还要根据租房合同的金额按比例买相应部分的印花税。将域名作为经营场所,这意味着这部分印花税间接被取消。此举也突破了以往必须有实际经营场所的常规,为创业者省去了较为繁重的租房成本,办公场地较为自由。

2019年《电商法》的诞生,宣告互联网经营地再也不是法外之地了,标准要向实体店看齐,进入了规范化发展阶段,未来网店经营者营业执照必然也是必不可少。

域名诞生之初,业内人士对于它的介绍就是互联网上的地址。如今四十多个年头过去,对于域名的这一认知仍只停留在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人士中。

大多数外行者对此依然是一无所知,在网络上寻求某家企业的官网时仍使用中文搜索,以至于出现很多鱼龙混杂的网站,让自己难以分辨。在可预期的未来,大多数网店将要注册域名营业执照,争夺优势域名资源大战将再次来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注册域名有哪些注意事项?

    注册域名之前,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对各种细节进行考虑和分析,确保成功注册一个可靠、可信的域名。

    标签:
    域名注册
  • 域名申请需要多少钱?域名去哪里注册比较好?

    作为互联网上的一个重要标识,域名是每个网站的门面和身份证明。对于企业和个人而言,选择一个好的域名和注册平台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域名申请需要多少钱?域名去哪里注册比较好呢?下面就为大家进行分析。首先,关于域名申请需要多少钱的问题,具体费用取决于你选择的域名后缀、注册年限以及注册平台等因素。一般来说,不

    标签:
    域名注册
  • com域名怎么样?com域名多少钱一年?

    com域名是一种顶级域名,也就是说,它是在互联网域名系统中最高级别的域名。com代表商业(commercial),因此它通常被用于商业和商务网站。com域名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顶级域名之一,广泛应用于商业和个人网站,因此它很容易被人们识别和记忆。

    标签:
    域名注册
  • 域名注册平台哪个好?带你了解一下全球最大的域名注册商GoDaddy

    域名注册平台哪个好?超2100万用户都选择了GoDaddy建设网站前期需要域名注册,域名又称网域,是由一串用点分隔的名字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名称。一个好记的域名能够让用户记住品牌,因此对于品牌方来说域名注册就显得十分关键。目前,国内外有许多平台都可以提供域名注册服务。那么

    标签:
    域名注册
  • 域名注册要多少钱?便宜域名注册服务商推荐

    域名是网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搭建网站时,需要先购买注册一个域名,然后把域名解析后就能绑定在网站上

    标签:
    域名
    域名注册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