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苏宁京东天猫集体下调苹果售价,华为乘风破浪的时机终于来了

 2019-01-14 08:3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苹果而言,可以说一直被很多人称为手机圈的贵族代表,尤其是苹果刚刚在中国市场燃起品牌之火,狠多人曾经把购买一部苹果手机看作是一个阶段的小目标,而苹果也因其超高的售价被称为肾机,不过在乔布斯走后的这几年,很多人认为苹果的精神也被带走了,但真的如此吗?

苹果的高光时刻 国产手机的奋斗时期

2007年1月9日,乔布斯在旧金山马士孔尼会展中心的苹果公司全球软件开发者年会2007中透露推出第一代iPhone。

2008年7月11日,苹果公司在全球22个国家及地区发售iPhone3G,当中包括原有的6个地区,最终增至80个国家及地区。消费者显然也很愿意为这样“重新定义手机”的产品买单:蜂拥的抢购者堵满了整条街道,人们趋之若鹜地想要立刻购买到一台iPhone。仅上市六天,iPhone的独家经销商AT&T已经激活了超过100万部iPhone。而同年首款安卓手机T-Mobile G1 开始发售。尽管这款手机对苹果iPhone并未构成威胁,但安卓系统快速扩张,逐渐成为iPhone的有力竞争者。

不过,由于安卓产业刚刚起步,国产手机在依附安卓平台的同时,手机更多的时候也造就了很多国产品牌“卡顿”的形象,在自我产品形态缺失产品竞争力弱的无奈下,中国手机开启了山寨之路,这在当时的“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表现得尤为明显。国外新手机一上市,华强北的厂家拿到系统再稍微改动,贴上自己的商标,用很少的投入就能加入战场,参与竞争。

据奥维咨询数据显示,2009年国内山寨手机出货量达到史无前例的1.45亿部。这时,国产手机也被称为“组装工厂”,无不显示出当时中国手机制造业的尴尬境地。

虽然山寨手机一定程度上成为国产手机行业抵抗外敌的屏障,不可避免地与“低价”、“低端”等标签紧密相连,“品牌”与“设计”更是完全丧失。

而这几年,正是苹果坐拥品牌话语权、成为最强利润收割者的全盛时期,这让仍在艰难求生的国产手机品牌羡慕不已。但国产手机并没有消退,凭借4G升级红利和对中国市场的渗透,中国手机形成了“中华酷联”的格局,虽然不能完全与苹果相抗衡,但中国手机终于开始了品牌化建设之路。

高位低走 回归本真的苹果重新起航

尽管苹果凭借着自有生态站稳了品牌脚跟,但不幸的是乔布斯却在苹果最需要的他的时刻离开了,之后的库克虽然把苹果营收做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甚至是把苹果产品也推向了完全高端化的境地,在消费者越来越高喊苹果价格贵的时候,库克却始终无动于衷,但国产手机却在暗度陈仓,尤其是以华为这种深耕技术的稳扎稳打的做派,成为了后期苹果最厉害的劲敌。

当然了,苹果这种依靠原有品牌价值创收的做法,虽然让苹果一直保持着高端的架子,但空有皮囊的产品终于在将用户的最后一滴信仰榨干以后迎来了降价爆发潮。

北京时间1月11日下午消息,近日,关于苹果iPhone降价的话题持续发酵,苹果也开始对渠道价格进行调整,iPhone全线产品均将有不同幅度降价。国内电商平台京东、天猫、苏宁易购也开始纷纷下调iPhone售价。

1月11日,苏宁手机官方微博表示,苏宁易购已大幅下调iPhone产品售价,并且降价已经蔓延到了iPhone XR。在活动期间,iPhone XR 128GB版本活动价6199元,领用400元优惠券之后,到手价仅5799元,相较于苹果官网6999元的价格,便宜1200元;京东方面表示,1月11日0点开始,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将价格下调。调整后价格如下:iPhone 8售价3999元、iPhone 8 Plus售价4799元;天猫宣布1月11日0点开始,苹果在天猫平台大幅下调iPhone售价,在天猫苏宁易购旗舰店 iPhone XR、iPhone 8/8P的价格分别下调至5549元、3899元和4788元,最高比苹果官网售价低1200元。同时,天猫手机方面表示,年货节期间针对iPhone XS、iPhone XS MAX等热门机型进行补贴,新品iPhone最高直降1500元。

国内三家电商平台同时宣布降价实属罕见,关键是降价幅度高达1000多元,这在苹果销售史上可以说是很少见的,而且在降价产品中竟然还包括刚刚发布不久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等热门机型,看来苹果产品真的是销售不动了。

从降价的1000多元利润来看,可以说裸露的暴露出苹果产品的利润空间,尽管对于调整价格的原因,目前只有京东表示,这是得到苹果官方通知和授权。苏宁易购则表示正值苏宁年货节期,只是正常的春节前促销,天猫平台暂未说明原因。但如果没有苹果的供货允许,各大电商平台怎么可能同一时间端降价潮同步进行呢?我想是个人就会想的很清楚。

当然了,过滤过滤水分也挺好的,毕竟苹果手机定价高在业界已成共识,只不过迫于用户对苹果产品的吸引以及分期付款的实施,让原本高昂的手机价格通过时间的分割延缓了苹果品牌的沦丧,就在库克还在为自己的产品进行着PPT的策划的时候,国产手机却悄悄的在进行着用户行为的细化以及产品创新的递进,尤其是去年的时间,很多国产手机在市场寒冬的逼迫下,开始一批又一批的高端市场探索,虽然不能和苹果相提并论,但至少国产手机在突破这种既定的品牌堡垒,同时在消减苹果对高端市场的垄断。

不过,此次苹果手机的集体跳水,可以说对国产手机企业是一次不小的考验,因为在最近几年国产手机和苹果手机的角逐中,手机价格一直是一个很重要的衡量指标,尽管像华为等手机企业借用了一些国际大牌的元素为手机产品贴金,在行成独有定制化高端属性的同时,国产手机也在进行着自有高管生态的建设,但苹果突然的下调价格,势必会让原本忌惮苹果手机价格的用户动了凡心,这对国产手机冲击高端的路线明显有了新的挑战,在压缩成本的同时也在意会国产手机要拿出更优秀的创意和性能俘获用户。

但对于苹果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因为从苹果的销量来看,可以说已经呈现了下滑的态势,而产品创新力不足与品牌高端化标签存在的落差始终让苹果处于一个尴尬境地,而此次的价格下调让苹果可以有了以退为进的调整,同时在年末各大国产手机纷纷亮剑完毕之后,苹果似乎打了国产手机一个措手不及,因为高端手机的市场消化相比一些千元机又会更持久一些,这种品牌维系度在给国产手机造成重创以后也给苹果是迎来的缓冲的余地,从而让苹果为5G产品的研发腾出更有价值的创新时间。

技术储备助推品牌破局 乘风破浪的华为能否压倒苹果?

当然了,从苹果此举的目的来看,的确是击中了现有国产手机市场要害,因为以目前国产手机发布的几款产品来看,可以说都是中规中矩,并没有形成有效的品牌矩阵,但这并不代表国产手机就一定会输。

因为此时的国产手机正在进行着自主创新的变革时期,华为作为这场手机变革战的引领者可以说已经初见成效,2016年华为推出以打造更加快速、流畅、安全的安卓体验为目标,全球率先集成内置安全引擎inSE、达到金融级安全的手机SoC芯片麒麟960;以及后期华为首个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发布,直到最新一代7nm工艺的麒麟980旗舰芯片的应用,华为一直在手机芯片这条“不归路”上坚持着,而且已经获得了市场的认可,这种以芯片为价值的辐射似乎在告诫业界,麒麟芯片正在成为中国高端手机的代表。

除了芯片的价值以外,通信质量可以说一直手机的原始性能,这一点可以说华为一直是走在苹果的前列,但华为并没有因此而停止了探索的脚步,以最新款的荣耀V20来说,华为首创WLAN三天线方案,在手机侧边增加一根WLAN天线,在横屏玩游戏、看视频等场景下,WLAN信号自动切换到侧边天线,彻底告别“死亡之握”,使得游戏流畅性得到进一步加强。 同时还配备了Link Turbo全网络聚合技术,这是是荣耀工程师经过长年的迭代开发和实验,自研出系统级多路链接协议:MP-ATP。针对不同痛点场景采用不同工作模式:“智能链路分流模式”可智能选择合适的网络进行关键数据的分流,如使用支付宝时,若低质量Wi-Fi无法满足支付需求,便会智慧地通过蜂窝网络支付,而其他应用依然保留在Wi-Fi上;“智能链路聚合模式”可以让用户在Wi-Fi和蜂窝网络下,两路链接同时收发数据,从而保证关键数据的低延时,满足高吞吐量的业务场景,如游戏、高质量在线视频等。值得一提的是,MP-ATP 是系统级协议,未来蜂窝网络升级到5G,MP-ATP依然可以发挥同样的作用。

看得出,华为虽然是安卓手机家族的一员,但一直在试图改变安卓原有的弊病,这也是华为能成为接替苹果的最称心人选,根据企鹅智酷的数据,调查显示原来使用iPhone手机的中国消费者,如果转向其它品牌,主要会流向哪个品牌。结果可以说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之外:那些不用苹果手机的人,并没有流向同等价位的三星,也不是流向更低端的小米,而是流向了国产手机的王者华为!

华为可以说这几年在手机上下了很大功夫,而华为手机的销量也一路猛涨,现在已经坐稳了中国第一手机品牌的坐椅,而在全世界范围内,华为也攀升至第三,更有外媒爆料华为在7-8月的销量已经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所以,当苹果在中国市场越来越不行的时候,华为就成了苹果收割机,而且这个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从2016年的25%上升到2017年的41.6%!

看得出,华为这几年的用心良苦打响了中国造的价值,未来随着华为这种技术向导的引领,相信国产品牌会越走越远,到时候,苹果将如何自居真的很难想象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