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社交零售崛起,大千超市以社交团购抢占先机

 2019-01-14 17: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线上红利已经消失,传统电商巨头阿里京东已经开始精细化运营和开拓其他渠道来保持增长,而半路杀出来的拼多多直接开辟出“新大陆”,三四线城市的潜力让巨头们目瞪口呆,同时,电商巨头们也终于意识到移动社交拥有巨大的消费潜力。另外,拼多多的线上拼团模式为实体零售发展提供新思路。

以前社交团购并不是新鲜事物,但并无大品牌入局,品类以生鲜食品、生活用品,为小众和传统零售商做的居多。这种现状即将发生改变,线上红利越来越高,综合成本低、有流量红利、基于邻里之间相互信任的“社交团购”模式被资本和电商巨头们当做一块新的大蛋糕。

毫无疑问,社交团购成为电商们的解决最后一公里的最佳途径。价格实惠,无需过久等待,方便送货取货,跟用户有更好的“亲密接触”,还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用统一的价格和服务、用快速及时的供应链、用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叙述帮助线下实体店升级转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服务。

大千超市专注于给同城生活居民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及服务。以线下社区为单位,通过线上下单、线下自提和配送的方式,聚焦“家庭消费”场景,为用户提供生鲜、蔬菜、食品、零食、酒水、饮料、数码、家电、美容产品等商品的同城销售及配送服务。为了留住用户,大千超市支持用户线上买单线下消费,用户在扫码付款时会自动关注大千超市和线下门店,便于用户更好更快的获取店铺优惠活动,以及团购、限时抢购、积分换购、满减优惠等营销方式来提升用户消费体验,从而吸引更多粉丝,实现用户快速增长。

大千超市的优势在于“低投入、轻运营、快盈利”模式,不管在商品的选择,社群管理,还是运营方式上。由于社交团购的强关系、强信任特点,大千超市更懂得创新运营和精细化运营的重要性,更贴合社区的需求。如果说早期电商满足了消费者购物不出门、对网上购物充满好奇与体验的“尝鲜”阶段,那么如今的电商则更需要用品牌、粘性、务实和创造需求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场景体验。

“消费者已经不仅仅是纯粹的购物需求,他们会把购物当成一个社交平台,当成自己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是实体店,他们可以帮助社区居民分担很多事情。比如为老年人送货上门、帮助社区居民收发快递等,这些常态的服务会让大千超市与社区居民建立深厚的感情。

社交团购领域是否会出现独角兽不得而知。商品、供应链、价格固然重要,然而如何做好用户互动,挖掘用户需求,创新运营方式等,才是社交团购制胜的法宝。赛道上聚集着各路玩家,在小玩家眼里这是可能一夜成名的机会,在电商巨头眼里,这是满满未曾收割的流量,就看谁能抢占先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交零售
社交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