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70万艺考生丧失报名资格?艺术生崩溃背后是否涉嫌垄断?

 2019-01-16 09: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6日消息,在本月6号有不少的在校考生反映,通过App“艺术升”报名时遇到了系统崩溃、加载不出来等多种情况,最终导致很多考生没有报上名,“70万艺考生丧失报名资格”一时间成为微博热门话题。

不少考生对“艺考生”产生了质疑。因为“艺术升”是唯一报名渠道,一旦出现问题,没有其他可选方式,会影响考生正常报名,有考生认为这一系统涉嫌垄断!

据悉“艺术生”是国内艺术生考试报名软件,该平台主要提供国内艺术生考试报名、院校资讯、考程服务、报考提醒、文化分测算、艺术备考公开课等服务。

对于此次艺考报名系统崩溃的原因,艺术升称,此前有预留余量,设置了数倍于上一年度的在线容量以应对流量变化。但去年底,教育部出台相关艺术专业两年过渡不组织校考的通知,由于未能及时准确理解这项政策,艺考圈内形成短期焦躁,造成在线报名前所未有的“抢号踩踏”,峰值流量高于平均水平30多倍,艺术升系统瘫痪。

还有用户反映“艺考生”还有一个VIP通道需要缴费598元,就可以获得加急审核、取录取预测等信息。但是也有考生反映,即使是VIP通道体验也非常不好,依然无法成功报名!

垄断艺考报名、兜售付费服务已经成为艺术生备受争议的焦点!

对于网络上出现对艺术升的VIP服务质疑,艺考生回应称:通过“加急”、“VIP”等噱头,把新增项目与正常报名捆绑销售,以流量平台绑架艺考生的求学初心赚取不义之财。对此,我们前日已发详请说明,此类服务或是为弥补考生因自身失误即将错过在线报名确认的措施,或是根据公开数据并由艺术升原创算法而生的深度咨询类产品,均与正常报名规程没有任何联系,“捆绑销售”实乃无稽之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app
艺术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