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摩托罗拉经典款手机要出折叠屏,联想开始卖情怀了?

 2019-01-18 11:4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称,摩托罗拉的经典款RAZR将在2月以可折叠屏智能手机的形式“复活”,由美国运营商 Verizon独家推出。

说起摩托罗拉,许多人都不会陌生。在功能机时代,它是当之无愧的“霸主”。其推出的Droid、V3、RAZR等系列创下了许多让其他厂商可望不可即的成绩。尤其是2007年,摩托罗拉发布的RAZR 2系列(V8,V9,V9m)成为功能机时代最受欢迎的手机。此后,RAZR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高达1.3亿台,摩托罗拉的销量和名声都达到了一个制高点。

不过没有谁能永远辉煌下去。随着智能手机时代的到来,摩托罗拉的光芒也逐渐淡去。2011年被谷歌收购,后又由联想“接盘”。当然联想不会无缘无故就收购摩托罗拉,主要还是想借摩托罗拉发展手机业务。

但是后来的结果也是众所周知,联想推出的手机并不被市场看好。之前以“模块化手机”之名推出的MOTO Z也并未激起太大的涟漪。虽然智能手机行业如今已是“血海”,但联想似乎依然执著于能够在手机市场中拥有自己的姓名。

于是在去年的国际通讯大会上,联想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暗示摩托罗拉将会推出新一代RAZR V4智能手机,而如今的消息似乎意味着摩托罗拉的新机型即将面世。

关于即将推出的RAZR新机,在外型、规格、尺寸等方面尚未有官方的公开消息透露,不过我们可以根据摩托罗拉以往的动作尝试推测。在2011年和2012年,摩托罗拉曾尝试与Verizon合作,推出Droid RAZR设备。虽然没有折叠式的设计,但是可以看到已经用了经典的“RAZR”的名号。

这更多地是加入了“情怀”元素。虽然这个时代一切求快,然而人不是机器,人有感情,会怀旧,这也是近些年来“情怀营销”火热的重要原因。虽然“情怀”有种烂大街的趋势,但在多数情况下还是十分有效的手段,尤其是对于摩托罗拉这样承载更多人情怀的企业而言更是如此。

而杨元庆去年提到的RAZR V4智能手机已经在USPTO(美国专利商标局)有了位置。这款手机的外型看上去就是RAZR V3翻盖手机的翻版。更为先进的技术是,屏幕中间有特殊的铰链,使得整个手机屏幕都能够折叠。

这种设计在当今全面屏泛滥的智能手机行业中,无疑是一个突出的创新。如今的手机厂商都在努力寻求差异化,关于折叠屏的消息也时有传出,但被证实的却是屈指可数。这种折叠屏技术如能相对成熟,那么在智能手机市场中很可能会引起不小的震动,联想一直心心念念打入手机市场的计划也能得到有效的推进。

不过从这款RAZR手机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10129元)的定价来看,它并不打算走“大众路线”,而是针对高端市场。不过对于一款带有研究性质的、尚在测试中的设备而言,这看上去是一条较为可行的道路。现在“高端市场”是许多手机厂商所追求的,如果联想能凭借摩托罗拉的新款RAZR直接打入,将会在手机行业有不错的前景。

对于这款产品,联想持比较乐观的态度,希望出货量能达到20万台。估计会有用户愿意为“情怀”买单,不过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中,一个产品能否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还要看产品在质量与技术方面的创新。有折叠屏的加持,并且蕴含情怀的新款摩托罗拉RAZR,这次也许真的可以给联想的手机业务带来一些变化,让联想对于手机的理想和现实拉近一些距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