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年货节不止买买买,这份网购年货安全攻略请查收

 2019-01-18 14: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各大电商纷纷推出“年货节”大促活动,从服装、零食礼包,再到美妆用品、智能产品,年货的种类愈加丰富。对用户来说,参与线上年货节,不仅能争取到电商平台的优惠促销活动,更省去了去线下超市、店铺挑选的时间。然而在这一过程中,用户很可能被不法分子套路,进而蒙受财产损失。在此,腾讯手机管家针对网购年货的挑选、支付、派送等环节,揭秘其中的诈骗风险,提醒用户在网购年货时注意保障自身安全。

选年货不仅是降价促销,更看重安全购物渠道

每当挑选年货的时候,有些用户面对琳琅满目的年货患上了“选择困难症”,这时不妨为亲戚朋友购买实用性强的礼品。而有些用户则因无法分辨网购平台的风险陷入骗局,蒙受了一定的财产损失,因此网购年货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渠道,不要轻信降价促销。

此前,浙江省张女士在网上看到一则“年货促销”的消息,点击下载了一款购物类APP,谁知使用过程中不停弹送广告弹窗,不小心点击后还会跳转到一些*。张女士意识到自己误装了假冒购物类APP,便立即卸载了。如何避免类似情况?建议大家尽量访问官方网站,或者从应用宝等正规电子市场下载安装购物APP,另外还可以借助腾讯手机管家鉴别仿冒APP,降低购物被骗的风险。

(图:腾讯手机管家识别查杀虚假购物APP,保障购物安全)

下单后收到“订单异常”短信,先与客服核实避免重复付款

春节临近,看着大家纷纷购买了年货,在外工作的胡先生决定在网上给爸妈买年货,左思右想挑选年货礼品,前脚刚支付,后脚便收到短信称“春节期间系统繁忙,订单支付失败,请重新付款。【附链接】”。胡先生看到订单信息和自己的购买的商品清单相同,未及多想便直接付款,事后与客服核实发现,自己支付了两份钱,而该商家并没有发送“订单异常”的短信。

原来,不法分子通过在外部设置伪基站,假冒商家向用户发送短信进行诈骗。大家在收到订单异常信息时,不要急于支付,先与商家客服核实信息,或者在购物APP中查询订单详情,此外提前安装腾讯手机管家,可以精准拦截诈骗短信。

海淘年货被海关扣押?先别急着交钱,可能是诈骗

避开钓鱼网站,支付异常“套路”之后,年货物流派送环节也不能放松警惕。小王今年第一次给家人海淘了年货,几天后接到自称为“海关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小王的商品被扣押,需补交税款和罚金才能取回。由于并不了解海关缴税的政策,再加上物流状态一直未更新,小王信以为真,急忙按照对方要求,给指定账户汇入了税金和罚款,后来才知道自己遭遇了电话网络诈骗。

如果遇到与小王类似的情况,首先要保持镇定,不要慌忙按照对方要求操作,先到自己海淘的平台了解订单情况,或者直接电话相关海关部门咨询,谨防受骗。值得注意的是,不法分子假冒“海关工作人员”时,通常会使用*进行伪装,这时可借助腾讯手机管家识别未知、可疑来电,拦截诈骗电话,保障自身财产安全。

新年办年货是传统,更是大家表达新年祝福的一种方式,这时务必注意避开不法分子的圈套,以免影响过年的心情。腾讯手机管家依托自身安全能力,保障用户网购年货环节中的手机安全和财产安全,及时查杀仿冒类购物APP、识别拦截诈骗电话短信,为大家网购年货保驾护航。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