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被法国罚款5700万:因违反数据保护法

 2019-01-22 13: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2日报道,据外媒消息,法国数据保护委员会以违反《通用数据保护法案》(GDPR)为由,对谷歌开出5700万美元的罚单,称其在给用户定向发送广告时,缺乏透明度,信息不足以及缺乏用户有效的许可。

据了解,GDPR于去年5月生效,旨在收紧整个欧盟的数据保护法律范围,并确保在线服务用户拥有管理其数据的控制机制。

欧洲新法规的一个核心内容是,公司必须清楚地解释数据是如何收集和使用的。法国数据保护监管机构CNIL表示,谷歌在处理数据之前没有得到用户的同意。相反,人们基本上不知道自己已经同意分享数据,也不知道谷歌计划如何使用这些信息。

这一裁决标志着,欧洲数据保护法案的实施进入了全新阶段。欧盟地区的立法者和隐私保护团体欢呼称,这是对科技公司日益强大的力量的制衡。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主要导致人们点击同意框的次数大量增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