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华为回应美引渡孟晚舟: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2019-01-22 17:2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2日报道,对于美方正式提出引渡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到美国受审一事,华为方面回应称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希望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能早日还孟女士以自由。

华为表示,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华为希望美国和加拿大政府能早日还孟女士以自由,并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后续会给出公正的结论。

此外,我国外交部门也表示,中方已多次就此事件表示严正立场。孟晚舟事件是美加两国对引渡条约的滥用,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对孟晚舟的逮捕令,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

上个月,华为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因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随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法官宣布,准许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