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摩拜单车更名为美团单车了 , 美团APP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

 2019-01-23 11: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实锤!摩拜也被美团收购了————在马化腾的撮合下。

A5创业网1月23日消息,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团APP,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他本人兼任事业部总经理。

u=3353795139,125318824&fm=173&app=49&f=JPEG

据腾讯一线,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中表示,目前美团APP和摩拜APP均支持扫码骑车,未来摩拜单车品牌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APP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

据了解,用户现在打开美团APP,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或者“骑单车”,就可以使用摩拜单车服务。

一直寻求独立融资的摩拜,最早拒绝了滴滴投资6亿美元,给出45亿美元估值的入股计划,但当时摩拜想要10亿美元。滴滴拉来软银,却又被腾讯否决掉了。

马化腾的意图非常明确:让美团接盘,给美团更多的弹药来抗衡阿里系。

ofo刚刚在阿里巴巴的领投下站稳脚跟,随后摩拜就在腾讯的牵头下易主美团了

在单车战争的下半场,资本的犹豫、商业模式的出口、烧钱补贴的尽头开始成为摩拜和ofo共同面临的问题,事关两者的生死。

而在此次摩拜传出被收购的消息前,ofo早已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作出了选择。

3月13日,在经过滴滴与阿里多方博弈后,ofo宣布完成8.66亿美元E2-1轮融资,本轮融资采取股权与债权并行的融资方式,由阿里巴巴领投,灏峰集团、天合资本、蚂蚁金服与君理资本共同跟投,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最高融资纪录。

这笔融资让风雨飘摇中的ofo站稳了脚跟,也让摩拜与ofo战线被拉得更长。随后摩拜易主美团。

说了那么多,只是想和看官聊聊,这个时代下,行业公司如何突破三座巨头的大山,职场人又该怎么样面对自己的公司被收购,或者创业公司的突破是不是已经在这个时代面前无力抗衡了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