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深圳鼎益丰的“十年”大变化,你还认识它吗?

 2019-01-23 17: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网络上掀起“十年对比挑战”之风,微博、微信等社产媒体上,参与挑战的博主纷纷晒出十年前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进行对比pk,看看这些年来谁的变化最小。

作为国内科技界的“网红”,或许那句“Are you OK”还在你的脑海里回响,小米的创始人雷军,又再一次因为“十年对比挑战”在微博上引起讨论度。雷军晒出了一张自己10年前的照片和一张前不久参加小米年会的照片,并在博文中写道:“十年前,我产生了创办小米的想法;十年后,全球有几亿人在用各种小米的产品。这十年,我好像没有什么变化。”

是的,在这十年里,岁月似乎没有在雷军的脸上留下什么痕迹,依旧是意气风发,不同的可能只是多了一份成熟和淡定的魅力。但同样是在这十年的时间里,雷军却因一个想法,改变了这个时代的智能手机领域的市场布局,这场企业界的“十年对比挑战”也因此拉开序幕。

十年前的2009年,雷军萌生了自己创办小米的念头,次年,他把这个想法付诸实践,正式成立小米公司。十年打拼、十年发展,雷军用一个想法改变了国产智能手机行业的现状,山寨机减少了,高质、价优的手机开始在国内外市场风行。除了手机,小米更是推出一系列的智能产品,满足现代家居的装修需求。

创办小米之初,雷军希望小米能成为一家市值100亿美金的公司。而2018年,小米正式在港交所上市,市值远远超过了这一目标,在这场企业界的“十年挑战赛”中,雷军和小米可以说完胜。

其实,如果说在这场企业界的“十年对比挑战”中,雷军和小米是赢家代表,那么隋广义、马小秋和鼎益丰集团可以称得上是“黑马”。小编不知道时间有没有在他们身上留下多少的风霜,但是他们以及其企业的十年成长,却让许许多多的人得到了改变。

十年前,马小秋带着邓小平“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信念,离开已经扎根打拼多年的海南,把目光更长远的放在了深圳。十年前,隋广义带着“兴业济民,普利大众”的决心,来到深圳,并与马小秋共同创办了鼎益丰集团。十年的发展,鼎益丰集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风雨,一路坎坷,不忘初心,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民营小企业,发展成为今天一家大型的跨国集团。

现如今,鼎益丰集团涉足文化、高科技、投行、健康、黄金全产业链、旅游及生态农业六大领域,产业和子公司分布在全国各地以及香港、新加坡等地区和国家,据小编的小道消息,鼎益丰集团即将进入美国市场,开启在美国的资本博弈。

“在鼎益丰,自己不仅收获了财富,也收获了智慧”,这是很多人在与鼎益丰合作、交往后的感受。在这十年里,鼎益丰集团不断创新升级商业模式,为客户、投资人和合作伙伴创造最大化的利益,可以说,鼎益丰创办至今,从未有过一个人在鼎益丰亏损过一分钱,这是一个从来没有被质疑和反对过的诤诤事实。

此外,鼎益丰集团给大家带来的,还有关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盛宴,一场场极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盛会,一次次极具中华传统文化气息的仪式,一堂堂极具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公益讲座......鼎益丰把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企业的发展实践中,以期成为一个具有高度文化自信的民族企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

十年,说长不长,不足于改变一个人的容貌;说短不短,能改变一个时代、一个企业的模样。或许,在这样的挑战赛中,没有最终的赢家,所谓的“赢”,是赢了当年无知、稚嫩以及不成熟的自己,雷军和小米是如此,隋广义、马小秋和鼎益丰也是如此。最后,愿你们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愿企业成长发展,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雷军
科技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