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移动支付月均消费2600元:你拖后腿了吗?

 2019-01-25 08: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5日报道,1月23日,中国银联发布《2018移动互联网支付安全大调查报告》。

报告称,2018年,我国手机支付用户已达到了5.7亿人。2018年三季度,银行业处理移动支付业务的笔数,比2017年增加了7成多。移动支付已经是交通、医疗、餐饮、网购、便利店、外卖等日常消费中,最常用的一种支付手段。

报告显示,2018年人均使用移动支付月平均消费达到了2600元。其中,学生群体每月消费金额为1952元,为最低;全职主妇、IT从业人员每月消费超过了2800元;创业人群月消费金额最高,超过3000元。

在支付方式上,二维码支付占据移动支付主流地位,占比超过八成。不过,指纹支付等生物识别方式普及很快,在35岁以下男性中,生物识别已经成为使用率最高的验证方式。

尽管移动支付使用方便,但它所面临的风险也比传统支付方式更多。中国银联的调查显示,2018年消费者在移动支付中遭遇的诈骗发生率有所下降,但人均损失有所扩大,从2017年的1600元左右增加到1800元左右,因此大家还需要多加防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