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风水轮流转?百度能借助春晚这个超级IP腾飞吗?

 2019-01-25 15:5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子一天天过去,春节也悄然临近。在这个全球华人同庆的日子里,最不可缺少的就是红包了。前几年的春晚有了支付宝和微信的红包变得更加新鲜有趣。今年春望这个超级大IP被百度“傍”上了,不仅春晚红包由百度发放,一共还发放8天时间。

春晚红包,由微信而始,支付宝而旺,今年春节红包凭什么吸引百度呢?

春晚红包为什么那么受欢迎?

春晚可以说是每个家庭除夕夜必不可少的娱乐项目,或许我们不再注重其中的内容,但开着电视就有喜庆的气氛。央视春晚已经持续了30多年,说是一种经典也不为过。近年来,为了增添新年的喜庆气氛,春晚也引入“红包”这一传统文化习俗,与移动互联网相结合,为观众送上新春祝福。借助春晚发红包不仅可以给企业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还能带来不错的宣传广告效果。

2015年,央视春晚首次同企业合作举行红包活动。腾讯的微信成为了第一次合作伙伴,“摇一摇”红包成了除夕当晚家家参与的小项目。当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到了惊人的10.1亿次。微信支付的绑卡数量瞬间突破2亿,一举取得了支付宝8年才能达到的成绩。腾讯凭借春晚红包活动给微信支付打下坚实的基础,一举成为移动支付巨头。

2016年,支付宝花费2.69亿元竞标取得了春晚独家合作权,推出“咻一咻”和“集五福”玩法,这一次支付宝咻一咻红包取得的成绩更让人吃惊,总参与3245亿次,最多在一秒钟有3亿多人共同参与。支付宝借此得到巨大的曝光量,显然马云认为这8亿元的红包价格花的值。2018年,阿里旗下的淘宝成央视春晚独家合作方,花费了6个亿发红包,并顺势推出淘宝亲情号,挖掘电商最后一片市场。

百度自然不会错过如此好的机会。

百度参与春晚红包,10亿元为谁而撒?

根据官方的介绍,百度的春晚红包活动的主题为“好运中国年”,活动一共持续8天。内容包括集好运卡、团圆红包、互动红包等活动。在除夕当晚春晚举办的期间,不仅百度提供的红包会配合互动登场,大家还有机会得到 “小度”系列智能硬件。我认为百度此次的10亿红包主要是为了流量入口而撒。

提起百度,大家第一印象一般都是搜索引擎,百度的搜索引擎在国内绝对是“霸主地位”,但是相比腾讯阿里有它自己尴尬的地方。我们使用微信或者QQ都需要账号,同时使用支付宝或者淘宝购物也需要账号,这个账号就成了我们在腾讯、阿里中的一员,公司可以为你带来全方位的服务,例如出行、地图导航、本地生活。但是百度的搜索引擎不注册也可以享受服务,百度就不能进一步的挖掘用户的价值,流量很多就浪费了。本次春晚红包需要使用百度app来参加,你得注册账号,绑定银行卡提现,这样百度就能一下子获取大量真实可靠的用户,方便配合其发展。

另外一点,近期百度的人工智能发展比较成功,此次百度也将人工智能技术融入春晚互动中,向人们展示人工智能实力和企业的良好势头。

总之,百度借助春晚这个超级IP进行企业展示、流量入口获取、改善企业形象都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希望百度能借助春晚这个超级IP腾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