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黑公关“重现江湖扰乱市场 科大讯飞裁员竟是有人恶言毁谤

 2019-01-28 11: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下正值年底,很多上班族都会关注奖金、绩效、跳槽这些热门话题,然而近日一则涉及“科大讯飞裁员30%”的传闻遍布网络。由于处在春节这样的敏感时段,因此消息一出就引发不小争议。

后经官方声明澄清,此事纯属造谣。近几年,科大讯飞一贯推崇公司人力资源的高绩效文化,通过年末考核的方式加强员工激励,以便于为优秀员工提供更宽阔的表现舞台,同时对于长期低绩效的人员,培训转岗机制也可以助其顺利度过工作“平台期”。

细究此次裁员风波的源头,消息来自来自职场社交平台脉脉的几张匿名留言截图。在某些人的煽风点火之下,不断有自媒体对科大讯飞进行恶意毁谤,其中不乏大量内容相似的公关黑稿,标题乃至话术千篇一律,抹黑的痕迹非常明显。

一直以来,科大讯飞都充分保障企业内部人员的正常流动,即使按照内部人员优化的比例,优化人数也非常之低,远未达到30%的占比。而且,2019年科大讯飞还将招聘600名大学应届毕业生,保持员工数量平稳增长的势头。

2018年以来,从”今日头条假广告“到”联想5G投票门“,蓄意抹黑拥有竞争关系的同行友商,互联网行业一度乱花迷眼。好在去年国家网信办重拳出击,针对自媒体乱象开展了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引导行业重回平静。此次科大讯飞遭遇有组织、有预谋恶意攻击一事让我们明白,这场正邪之争远未止步,而是将长久持续下去。我们也呼吁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联手抵制没有”实锤“的报道,共同抑制舆论场的不正之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科大讯飞
网络公关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