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易观国际:讯飞输入法留存率超71% 用户满意度最高

 2019-01-28 17:3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易观国际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市场专题分析2018》显示,搜狗、讯飞、百度成为国内输入法的“头部玩家”。其中搜狗输入法累计用户最多,而讯飞输入法新用户留存率最高,用户规模居市场第二。在语音输入方面,讯飞输入法不断推陈出新,引领语音输入发展趋势,用户满意度评分最高。

易观分析,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移动设备的普及,各个厂商相继开发更适于移动设备使用的输入方式,以更智能的方式满足用户的信息输入需求。易观预测,手机输入法将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带动下,向语音输入等更为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向发展。

截至2018年4季度,易观千帆对23.8亿累计装机覆盖及6.04亿活跃用户监测,结果采用自主研发的enfo Tech技术了解输入法市场现状和用户行为,进行专业分析。近年来各家输入法在产品形态和功能不断升级,让用户感知输入法的创新。例如,搜狗输入法的智能分享、智能纠错;讯飞输入法的极速语音输入、面对面翻译;百度输入法的AR表情、情境感应。总体看来,讯飞输入法在语音输入层面持续创新,推出方言输入、语音翻译、离线语音等实用功能,带来更智能化的输入体验,因此获得众多用户的青睐,用户满意度评分最高。

随着输入法市场饱和竞争加剧,只有兼备实用性和创新性的功能才能长久留住用户。在语音输入成为标配的时代,用语对于语音输入更关注识别率、操作的便捷性以及识别速度。说到“语音输入”更多用户关注到讯飞输入法。

2010年,讯飞输入法推出业界首个中文语音输入。2013年,首发离线语音输入。2014年,首个支持方言语音,截至目前支持23种方言。2015年,独家推出随声译实时语音翻译。2016年,老罗在发布会上演示讯飞输入法,引爆语音输入。2018年,讯飞输入法先后发布全语音交互的“莫得键盘”、面对面语音翻译、语音改错等,更重要的是将通用语音识别率提升至98%,在高效便捷的体验上拔得头筹。

同时易观千帆数据显示,讯飞输入法次月留存率高达71.5%,超过搜狗输入法(60.7%)和百度输入法(67.4%),可见用户粘性较强。据易观调研问卷,用户对“操作方便”、“准确率高”、“无广告”三大因素比较关注,讯飞输入法在这些方面表现突出因而留住更多用户。

如今语音识别准确率不断提高,语音会成为未来信息输入与传递的重要形式,意味着更多用户习惯于高效的语音输入方式。易观在分析中特别提出,讯飞输入法语音用户中,一线城市居民占比超过1/3,有助于建立自己的生态圈,同时形成了强大的辐射传播力。

来源:驱动中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GSXR重要成员NOLO携手腾讯搜狗输入法推出VR专属输入方案

    近日,GSXR重要成员NOLO在其自媒体账号发布了其关于手势识别技术的演示片段。从视频内容可以看出,工作人员佩戴NOLO即将发售的设备NOLOSONIC2,裸手流畅的进行点、按、捏、拖拽、滑动等动作。NOLO官方表示该项技术不仅搭载于NOLOSONIC2设备,还将对外开发合作。凭借更加自然和直观的操

    标签:
    搜狗输入法
  • 搜狗趁势而来,输入法江湖风云再起

    在2022腾讯数字生态大会上,搜狗输入法正式推出面向B端的开放平台,这是自去年9月完成退市、并入腾讯以来,这家输入法C端王者第一个大动作,宣告着其进军B端的野心。几乎与此同时,如今已是自家兄弟的微信,悄然上线了自己的输入法。腾讯系此番两大动作,或许意味着中文输入法江湖将迎来一场大变革。输入法C端需求

    标签:
    搜狗输入法
  • 深耕语音输入12载:讯飞输入法走向万物智能新世界

    “整天都在说人工智能,可人工智能到底在哪里呢,为什么到了2022年,自动倒车入库的功能都没普及,导致科目二考试还是那么难。”除了文字上的抱怨,还特意加了张某自动驾驶企业的宣传图。

    标签:
    讯飞输入法
  • 《敢达决战》6.5周年庆,完美独角兽敢达及输入法联动皮肤正式出场

    7月15日,《敢达决战》迎来6.5周年庆,超多惊喜在等着你,除了本文的主角——完美独角兽敢达以外,还有超多福利,搜狗输入法联动皮肤以及精美模型抽奖活动等你来拿!

    标签:
    搜狗输入法
  • “值钱”的搜狗输入法未来不值钱?

    9月24日,搜狗正式宣布完成退市,与腾讯合并,将成为腾讯控股间接子公司。曾经的搜狗风光无限,是国内PC装机率最高的中文输入法厂商。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所有企业都在打造自己的App生态的时候,搜狗却没有跟上节奏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