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华云数据谭瑞忠与Gartner云计算领域权威专家Daryl Plummer畅谈云计算发展前景

 2019-01-28 17: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25日,华云数据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谭瑞忠作为中国云计算企业的代表,与Gartner云计算领域最权威的专家Daryl Plummer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畅谈云计算发展前景。

Daryl Plummer是Gartner云计算领域最权威的专家,作为研究副总裁、杰出分析师,他的研究领域涉及云计算、业务流程管理、SOA和Web技术。他在Gartner中负责研究院项目,旨在让资深分析师有机会探索新的研究思路,并与客户一起提升Gartner文化和品牌。同时,他还是新兴趋势的研究主管,与客户探讨从应用发展到企业架构等话题。

华云数据集团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谭瑞忠与Gartner云计算领域最权威的专家Daryl Plummer合影留念

在交流中,谭瑞忠表示,在全球范围而言,发达国家的云服务市场已经步入成熟阶段,与国外企业不同,近年来,中国企业加速向云转型,其中开放生态占主导,中国独特的IT投入结构、企业管理和监管规则,导致现阶段中国的私有云规模庞大。相对于公有云而言,私有云更加安全、可靠,对于数据和业务的连续性、安全性都更有保障。

他强调,混合云是最适合中国国情的云模式,市场潜力巨大,技术逐步落地。华云数据作为中国私有云厂商前三甲之一,从企业的IT现状出发,为企业打造混合云架构的云服务平台,基于企业和中国市场的特点,为企业提供更加适合业务、从IT现状出发的云服务。

在谈到数字化转型时,Daryl Plummer表示,数字化转型就是利用数字化技术来推动企业组织转变业务模式,组织架构,企业文化等的变革措施。数字化转型旨在利用各种新型技术,如移动、Web、社交、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一系列技术为企业组织构想和交付新的、差异化的价值。当下很多企业都在进行数字化优化,与数字化转型不同,数字化优化是利用数字化技术提升现有业务的运营效率,改善用户体验,在现有业务模式下获取更大的收益。

谭瑞忠表示,数字化转型是技术与商业模式的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的最终结果是商业模式的变革。采取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一般都会去追寻新的收入来源、新的产品和服务、新的商业模式。企业在实施数字化后,通过挖掘数据的价值,可以发现企业运营中可以改善的地方,甚至开发新的业务模式,之后,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将这些新业务固化,通过数字化加信息化的循环,企业可以形成一个自我学习,自我改进的组织。

在谈到具体的业务时,谭瑞忠介绍了华云数据的产品,华云数据的技术和发展核心是以新一代企业级云平台为中心,以企业应用管理、数据分析管理、混合云产品方案、企业级超融合产品等场景化产品为抓手,以政务、能源电力、国防军工、教育医疗、交通运输等行业解决方案为行业突破点,为企业提供上云资讯、服务交付、运维管理和定制化服务。Daryl Plummer非常认可谭瑞忠所说的从业务和企业的现状出发,以行业解决方案为起点,不断复制,为行业客户提供专业云服务的观点。

云计算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越来越被企业接受和认可。Gartner预测云计算在企业IT的投入占比在2018-2022期间将进一步增长达到28%。企业只有构建有效的云战略,把握上云的节奏,实现IT和业务之间的协作,最大化业务增长,才能在数字化时代保持上升趋势。

在一对一的高峰对话后,谭瑞忠还受邀参加了“云计算的战略与战术2019”闭门会议,与中国联通、电信、移动、华为、腾讯等顶级企业高管共同探讨云计算与行业的结合,以及云计算帮助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