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我国实现5G网络VR实时传输:为观众提供沉浸式春晚观看体验

 2019-01-29 08: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9日报道,目前我国首次实现5G网络VR实时传输,届时,通过5G网络VR实时制作传输,观众可以全景预览春晚候播大厅和长春、深圳两个分会场。

今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国联通、华为公司在吉林长春启动5G网络VR实时制作传输测试,为春晚长春分会场5G直播应用提供技术验证与准备。这是我国首个5G媒体应用实验室继1月13日成功实现5G网络4K电视传输后,进行的又一次重要测试。

据了解,在接下来的央视春晚预热节目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实现 VR 全景互动,同时还将制作一批春晚 VR 短视频在新媒体平台投放,为观众提供沉浸式的春晚观看体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从2018年底开始推进5G网络VR实时制作传输,为总台新媒体新平台提供技术支撑,推动着5G新媒体平台建设方面的重大突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