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便利蜂创始人回应“为裁员考数学”:数学逻辑不好影响绩效

 2019-01-29 08:5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9日报道,前几日有消息称便利蜂正在裁员并且出了新招,要求员工参加数学考试,考试不及格的都开除。

考试内容包括三角函数,空间向量等,考试不及格的员工都开除。此外,该员工还称:“各种强制离职手段都用上了,没收员工电脑,关在办公室不让出去,强制签字。”

据便利蜂员工的爆料,为了防止劳动者报团,此次裁员是小规模、多批次的分批裁员。员工称,“第一批是应届生;第二批是社招末尾淘汰,第三波是社招答辩第四波是文化考核,这些都不给赔偿,要赔偿就说让你背调过不去,而且仲裁他们也不怕。”

昨日,便利蜂创始人庄辰超发布内部邮件,对网传的“为裁员考数学”一事进行了回应,庄辰超在邮件中表示:资金越充沛,需要的平均人员能力就越高。每个总部员工的数学逻辑能力对于便利店业务尤其重要。便利店业务每一天都需要大量的基于数学逻辑评估的小决策。数学逻辑好,绩效不一定超越预期,数学逻辑不好,绩效很难达成预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