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耳一号章调占:创新是技术之本,质量是公司之魂

 2019-01-31 11: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两年小米开始全面推进IoT业务,除了被誉有“杂货铺”的米家之外,IoT智能家居领域必不可少的一环自然是“小爱同学”。小爱同学是小米的语音助手,它可用于手机和智能音箱中。

小爱音箱HD

前年小米推出小爱音箱,因其价格低同时又能操控家里的智能产品,市面上出现“一机难求”的局面。时隔两年之后小爱音箱再度升级,在原有智能语音的优势上音质方面也有了进步提升。为此,新浪科技独家采访了其背后团队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Tiinlab事业群CEO章调占,听听他们对于目前市场声学产品和未来的一些见解。

初心:让消费者和低质的耳机说不

2000年加入富士康的章调占主要负责为苹果Mac、iPod, iPhone、等产品的共同研发,有一次下班他看到在路边有卖耳机线,各式各样的耳机而且外形和国际大牌基本没有太大区别。虽然样式多但它们唯一的共同点是,但价格很低而外观做的和大牌耳机风格相近,但是当他戴上耳机时却发现,音质非常刺耳甚至不能忍受这种声音。所以章调占在想能不能做一个音质更好但价格又相对价廉的耳机来满足消费者?

带着这样的理念,2013年章调占连同谢冠宏、林柏青、于世璿合伙人从富士康出来成立了万魔声学科技,推出1MORE耳机等一系列声学产品。他们做产品始终也本着“初心、匠心和良心”三心去做。

创新技术和质量是企业的根本

万魔声学中,章调占负责的并不是生产部门,而是更具核心的专注研发声学的耳一号(TinnLab),其实他更愿意管这个部门叫“听实验室”。因为他代表着以万魔为首的创新研发力。他认为:技术和质量是企业的根本,把技术最精最细让国内的耳机在技术和音质上不落后于国际品牌。

耳一号CEO 章调占

目前耳一号在多个领域都拥有很多领先技术方案,例如:ANC主动降噪技术,上行降噪技术、多单元调音技术, 音频扩展技术,多种材料喇叭技术、天线技术,MIC阵列智能音箱唤醒技术等等。公司将围绕这些技术,为消费者提供更具创新的科技产品。

体验上甚至比国际品要做的更好

近一年真无线耳机逐渐占据蓝牙耳机市场地位,但传统的方案都是单耳接收信号再发送到另一侧耳机,整体体验并不是很好。这里面要说的苹果AirPods是业界目前做的比较好的产品,像双耳同时发射信号可独立使用。苹果也为此申请了多项专利。

章调占表示,新推出的小米蓝牙耳机Air体验上和AirPods相近,这背后并非是苹果的专利,而是基于国产芯片在技术上创新实现的。耳一号绕开了苹果的专利技术,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这也是目前国产耳机中可支持触摸操作的降噪真无线耳机。

像小米蓝牙耳机Air这种功能,正是通过耳一号的技术创新推出的。关于真无线耳机的未来章调占认为自动识别场景切换降噪是未来的方向之一,在使用时给用户更合适的降噪。另外,声纹识别也有可能是未来的创新之一,识别用户的声纹执行个性化的命令。

在家庭音箱方面,小爱音箱HD在音质上有了明显提升,内置了大功率全音域扬声器阵列,小爱语音助手加持下提升了音质。未来将会把智能与智能家居融合在一起,丰富音箱功能。

章调占还透露2019年耳一号会大力推进海外市场,现在已经有亚马逊等合作客户,更多的业务开展在2019年下半年就会看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蓝牙耳机
智能耳机

相关文章

  • 开放式耳机技术全面升级!南卡OE PRO改写听音规则!

    开放式耳机,作为今年大热的产品,以其高舒适性在蓝牙耳机市场大放异彩,但是同时用户也反应出存在音质不足、漏音、通话质量差等多项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开放式音频专业品牌南卡则是以产品力革新市场,在近日正式发布南卡OEPRO,其高度完善的产品技术,预示着一场全新的技术革新即将到来,也让开放式耳机这一品类发展

    标签:
    蓝牙耳机
  • 音质臻至完美,舒适度达到巅峰:南卡OE Pro开放式耳机震撼发售!

    近期,伴随着南卡全新OEPro开放式蓝牙耳机的正式上市,TWS耳机圈再次迎来巅峰。NANK南卡OEPEO改掉了以往TWS耳机原有形态,而是采用了全开放不入耳设计,佩戴无感一整天。同时在音质、佩戴体验以及核心配置上进行了深度优化,致力让更多用户获得更完美的听音体验,而且南卡OEPro在上市前,就获得了

    标签:
    蓝牙耳机
  • 南卡OE Pro开放式耳机开售,将音质和舒适度提升至行业巅峰!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和创新,开放式耳机作为一种全新的音频体验方式正逐渐走红。而在这个充满竞争的市场上,南卡品牌的最新款OEPro开放式耳机如今上市,以其出色的表现和全能的功能成为行业的颠覆者。南卡品牌在骨传导耳机音频技术领域有着超过十年的丰富经验,他们一直致力于推动音质和用户体验的提升。通过多年的研发

    标签:
    蓝牙耳机
  • 荣耀亲选耳机 LCHSE X5s发布 5月29日首销优惠价119元

    每天穿梭于高楼林立的城市,无论是骑行还是乘坐公共交通,想阻隔外界声音干扰,安静享受自己的“独处”时光,一款拥有优质降噪功力的耳机必不可少。5月29日,百元级主动降噪新品——荣耀亲选耳机LCHSEX5s首发上市,支持30dB最大降噪深度,拥有35小时长续航耐力,全新蓝牙5.3保障稳定的连接体验,且首销

    标签:
    蓝牙耳机
  • 不入耳耳机的正确打开方式,韶音OpenFit诠释耳机的“舒适圈”

    实测韶音OpenFit舒适圈蓝牙耳机,「舒适科技」香吗?

    标签:
    蓝牙耳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