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巴黎起诉Airbnb原因:发布“非法”广告将罚款1400万美元

 2019-02-11 13: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11日报道,巴黎市政府正在*Airbnb,因为后者在当地发布了1000条非法租房广告,这一举措可能会令这家美国短租网站面临超过1250万欧元(合1400万美元)的罚款。

根据法国法律,巴黎的房主每年可以在短期租赁平台上最多出租120天的房源。但其广告必须包含一个注册号,以帮助确保房产不会被出租更长时间。法国在2018年通过了一项法律,规定Airbnb等公司每发布一条非法帖子,将被处以1.25万欧元的罚款。据悉巴黎市政府将利用这项新规定在法庭上*Airbnb。

Airbnb公司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采取措施,帮助其网站的巴黎用户遵守欧洲的规定,但她补充说,巴黎的规定“效率低下、显失公平,而且违反了欧洲的规定”。

业内人士分析称,Airbnb在该事件中可能别无选择,只能付出代价。法国是Airbnb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而巴黎是全球知名的旅游城市,每年吸引的游客数量排名全球第三。近年来,民宿和短租快速发展,其中Airbnb提供住宿的民宿多达6.5万套,是Airbnb最大的单一市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