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知网下载需要充值,大学生状告中国知网胜诉

 2019-02-13 10: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13日报道,苏州一名大学生刘某将中国知网的经营者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告上法庭。1月30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法院对本案进行判决,认定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在其经营的中国知网充值中心关于最低充值限额的规定无效。

事情的起因是在2018年5月25日,刘某在中国知网下载了一篇名为《中药》的文献,然而在下载时提示需要支付7元,刘某随机打开充值页面,却发现所有支付方式都限定了最低限额50元,刘某只为花费7元下载文献但却不得不充值50元。在购买完成之后,刘某对知网客服提出了退还余款的请求,但客服却表示退款需要手续费且过程繁杂,最终也没有解决,所以刘某将中国知网诉至法院。

在庭审中,刘某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最低充值限额以及充值金额不能退款的规定是格式条款,限制了消费者的权利,应该无效,而中国知网通过最低金额的限制,也侵犯了消费者的自由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