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知网改最低充值为0.5元 苏州大学生胜诉

 2019-02-25 09: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25日报道,近日,苏州大学学生因中国知网设置了“最低充值金额限制”并不给自己办理余额退款是在侵犯消费者的自由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将其告上法庭,要求退款账户全部余额。

知网官方表示,余额可以退还,但需要领导签字,一般处理时间为一个月左右。

法院认为,中国知网对于最低充值额的设定占用了消费者的多余资金,且收取退款手续费也增加了消费者的负担。所以该规定侵犯了消费者的自主选择权,限制了消费者的权利,是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应认定无效。

最终法院判决,中国知网充值中心关于最低充值额限制的规定无效,小刘胜诉。目前知网更新了网站的支付页面,增加了自定义充值,用户下载文章可以选择0.5元、1元、2元等小金额充值方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