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知网免费开放 免费开放的并非“中国知网”

 2020-01-30 08:4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30日讯,在业界享有极高的声誉的中国知网昨日宣布免费开放,“知网免费开放”随后登上了热搜,不过很多网友反映称下载仍然收费,细心的网友会发现免费开放的并不中国知网所有资源都免费,而是中国知网旗下的“OKMS汇智”平台。

近日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公众号“CNKI创新与知识管理”发布消息称,“为了方便各机构成员“宅”在家里做科研以及跨地域、跨部门高效协同,中国知网OKMS为全国科研人员提供免费知识服务……免费开放到六一前。”

随着网友和媒体的转发,“中国知网今起免费开放”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开了,不过据中国知网OKMS汇智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目前“免费开放”的为OKMS汇智平台,将针对团队(项目组或课题组)进行CNKI文献授权(或者用户绑定机构账号),提供文献的在线检索、浏览。

资料显示,中国知网是一个面向海内外读者提供中国学术文献、外文文献、学位论文、报纸、会议、年鉴、工具书等各类资源统一检索、统一导航、在线阅读和下载服务的网络平台。由清华大学、清华同方发起,始建于1999年6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