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弹幕将进入先审后播时代:平台该如何监管弹幕内容

 2019-02-16 15:3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月16日消息,昨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发文称,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近日发布的《网络短视频平台管理规范》和《网络短视频内容审核标准细则》,将会对“弹幕内容”推行“先审后播”的新规定。意味着以后视频中出现的弹幕文字将被监管,不能随意发布一些低俗、涉黄的文字。近年来弹幕深受年轻观众的推崇,尤其是B站、视频网站等平台,弹幕信息非常庞大。并且出现了很多不健康的信息,这些文字内容应该被平台屏蔽,以净化互联网环境。同时也是为了保护相关人员的合法权益,部分弹幕文字涉嫌诋毁他人。

人工审核弹幕工作量巨大

由于弹幕信息量巨大,某个视频可能会有几千,甚至上万条弹幕文字。如果人工审核弹幕内容,那不难想象工作量十分巨大。弹幕文字其实就是变相了的评论留言,因此对于弹幕的审核完全可以参考评论留言。一方面要通过技术手段过滤掉一些文字,一般都是一些低俗、违规的文字。另外一方面需要人工审核介入,以弥补技术手段的不足。这样双管齐下效率应该会更高,当然对恶意发布垃圾弹幕文字的用户要给予相应的处罚。

必须让弹幕内容规范化

汉语博大精深,很难屏蔽所有垃圾文字。平台必须对弹幕内容制定详细的标准,哪些弹幕文字是允许的,哪些是不能发布的。让弹幕内容规范化,弹幕文字应该是对当前视频内容的评价,也就是观众的感想和吐槽。但吐槽也应该文明点,在弹幕上对骂、恶意诋毁他人,这样的用户可以对其禁言。弹幕与评论留言相比,前者更具备时效性,也更加灵活、生动。

对各大视频平台加强监督

不仅是优酷、爱奇艺等视频平台,还有各大网络直播平台,其弹幕数量更加庞大。这些平台都需要对弹幕进行严格审核,但必须有相关部门监督这些平台。如果某个平台出现大量垃圾弹幕内容,可以对平台进行处罚。平台也可以鼓励用户投诉垃圾弹幕,通过奖励的方式让更多用户参与进来,这样普通用户也可以帮助平台审核弹幕内容。如此一来效率会比较高,毕竟多数用户发布的都是文明弹幕。

弹幕作为一种流行的元素,本身并没有什么不足之处。只是缺乏监督和规范化,吐槽是网民的言论自由,但必须是有底线的文明吐槽。对于那些恶意诋毁他人或作品的用户,平台和相关部门都有责任给予相应的处罚。

文章由 北京上榜办公室装修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弹幕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