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海信海外市场逆市加速 2018营收大增30%

 2019-02-18 15: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同比增长30%,总规模达378.38亿元,这一组数据是近日海信集团披露的2018年海外营收状况。在2018年全球经济复杂多变、整体市场下滑的背景下,这一中国品牌的出海市场的成绩可谓骄人。

海信在全球知名度的提升,也与海信的海外市场成绩不谋而合。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年底,由中宣部、国务院国资委等官方机构发布的《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显示:国内品牌出海成绩单中,海信高居第二,仅次于榜首的华为。无独有偶,在WPP和凯度华通明略联合Google发布的《中国出海品牌50强报告》中,海信也持续保有着十强的位置。而在此之前,海信已经连续五年入选“外国人最熟悉的十大中国品牌” 之列。

2006年,海信提出“大头在海外”、“品牌高端化”等发展战略,在随后至今的十多年中,海信海外市场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可谓突飞猛进。据介绍,2018年,海信在美国的自主品牌销售量同比增长57.5%,在加拿大市场同比增长106.1%, 在欧洲市场同比增长14.1%,在南非市场,海信自主品牌销量同比增长41.7%。

海外发展速度快、规模大,在海信逆市增长的背后,除了战略的成功,也离不开其一系列的营销、收购等大动作。如海信执着的全球体育营销,其连续现身欧洲杯和世界杯这样的全球顶尖赛事,另外包括美国NASCAR汽车赛、澳网公开赛、F1红牛车队等知名赛事也不乏海信的身影。在自主品牌扩张的同时,海信也不断收购海外知名品牌,在全球形成多品牌发展模式,如海信已收购夏普彩电北美市场的品牌授权,以及全面收购东芝彩电业务;而最近的则是,海信成功收购欧洲白色家电制造商gorenje集团95.42%的股份,继北美之后,在欧洲再下一城。相信随着海信在海外市场的继续进步,国人也将看到中国品牌更好的出海成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海信电视
海信

相关文章

  • 上市4周畅销榜TOP10占3席,海信电视U7成2023闭眼买爆款王

    近日,家电行业春季上新大战逐渐拉下帷幕,百花齐放的新品迎来市场成绩的检验。日前,在2023AWE展会上大放光彩并被誉为“2023闭眼买爆款王”的海信电视U7K销量表现不俗。奥维云网2023年第19周线下整体市场销售数据显示,U7K上市仅四周便跻身畅销榜TOP10,其中,85U7K更是拿到畅销榜第2名

    标签:
    海信电视
  • AWE亮点抢鲜看!海信视像全场景显示新品将重磅亮相

    2023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将于4月27-3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与德国IFA、美国CES并列的全球顶级展会,今年的AWE将是时隔两年再次举办,关注度空前。AWE2023以“智科技,创未来”为主题,聚焦前沿技术与家电、消费电子行业深度融合的最新创新成果,呈现交互式、场景化

    标签:
    海信电视
  • 海信激光电视将亮相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 科技定义家庭观影

    4月27日至30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AWE强势回归,展馆规模扩大至14个,展示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将吸引超过12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参观人次预计将突破40万。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展览会,本届AWE以“智科技,创未来”为主题,聚

    标签:
    海信电视
  • 定档4月10日!海信视像即将发布全场景显示解决方案

    近日,海信视像在上证e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公司将于2023年4月10日举办全场景显示战略发布会,围绕用户日益细分的场景显示需求,提供多场景显示解决方案,呈现高品质美好生活。多位媒体人晒出的发布会邀请函显示,此次发布会主题为“海信视像,尽显美好生活”,并猜测海信很可能在发布会上推出2023年

    标签:
    海信
  • 改写全球电视市场格局 中国企业逆市破局的三把“钥匙”

    64年间,中国品牌实现了从追赶、同台竞技到领跑的华丽转身。

    标签:
    海信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