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华为梁华:不能说孟晚舟事件不是政治驱动

 2019-02-25 10:5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2月25日消息,华为董事长梁华接受采访时表示,孟晚舟被捕后,美国和加拿大的很多高层官员对此有很多评论。据我所知,基于所谓违反美国相关制裁法律,对一个公司的高层指控并逮捕是非常罕见的。即使加拿大前外交官也说过美国引渡请求的政治性是很好的抗辩理由。所以我不能说孟晚舟事件不是政治驱动的。

梁华坦诚地说,目前的中加关系并不如大多数中国和加拿大民众和企业预期的那么理想。过去10年我们在加拿大已经累计研发投入超过5亿美元,雇佣了超过1100名本地员工。作为一家企业,我们真诚地希望在两国良好的关系下开展业务,我想这也是中国企业和加拿大企业双方共同的愿望。当然,从目前来看确实还要解决一些问题。

2018年12月1日,因怀疑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加拿大政府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且可能会将其引渡到美国。

12月11日,11日下午3点多,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法官宣布,准许孟晚舟女士获得保释。法官在声明中表示,逮捕孟女士是基于美国的要求,但是美国方面尚未对孟女士正式提出引渡要求。

孟晚舟(Cathy Meng),任正非之女,现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华为公司的财务运营及管理,包括财务策略、风险管理、融资筹划、税务遵从等业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孟晚舟被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