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平安好医生通过“互联网+AI”为医疗机构赋能 提升医疗服务效率

 2019-02-26 16: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平安好医生结合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拓展线上医疗服务。

平安好医生董事长兼CEO王涛曾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纯线下的医疗服务时代已经成为过往,未来的医疗服务将是融合线下和线上医疗资源的新生态。同时,王涛在演讲中还重新定义了“互联网医院”,即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为医院、诊所等实体医疗机构赋能。

有了互联网医院体制,患者的院外健康及后续治疗情况会得到医生的持续关注,互联网医院可以协助医生指导患者用药,实时跟踪患者病情变化,患者后期治疗和康复的成本也会随之降低。

“管得好”不仅可以让患者受益,还可以提升健康人群和亚健康人群的健康指数。比如亚健康人群可以通过这个机制改善身体素质,健康人群能够巩固健康状态,真正实现“上医治未病”。

平安好医生在去年11月首推的“无人诊所”项目,经过两个月的发展,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1月4日,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医疗健康生态平台平安好医生公布了旗下“一分钟诊所”最新业务进展。截至目前,“一分钟诊所”已在全国8个省市落地、签约近1000台,为超过300万用户提供医疗健康服务,并与上汽大众、碧桂园、华润三九、BiliBili等知名企业签约合作。

继进入企业、大型社区、连锁药店等线下服务场景后,1月29日,平安好医生宣布公司旗下“一分钟诊所”已进驻南京四桥高速公路服务区,为途经服务区的司机乘客提供快速的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

作为国内首个商业化运营的“无人诊所”,平安好医生“一分钟诊所”一经推出就备受各界瞩目。其基于平安好医生全球领先的移动医疗和AI科技,并融合多种智能体检设备,向用户提供包括问诊咨询、康复指导、用药建议、付费购药等自助式医疗健康服务。

平安好医生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分钟诊所”已在大中型企业、大型社区、连锁药店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商业运营,丰富的应用场景有效弥补了基层医疗资源的区域性短缺。未来,“一分钟诊所”还将在学校、景区、商场、高速公路服务站等公共服务场所普及,并将结合平安好医生线下合作的3100多家医院、6万多家基层诊所,打造“城市一公里医疗服务圈”,快速满足城市居民即时医疗健康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盘古大模型,不一样的「烟火气」

    文/八真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已过半,但AI大模型依旧热的发烫。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已发布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与此同时,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谋局落子和下场夺舍,把这场摧枯拉朽的科技盛典推向高潮,更多人开始思考,AI

    标签:
    ai技术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