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墨迹天气“进军”南京 成立气象研究院 后将扩大在南京的运营规模

 2019-02-27 15: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气象能力服务于大物流领域,也许以后你的订单将不再受天气因素影响!近日,墨迹天气宣布成立气象研究所,通过墨迹天气的气象服务能力降低物流受天气的影响。墨迹天气方面也表示将筹建南京子公司,扩大在南京的运营规模。

2018年12月29日,全球天气服务类平台墨迹天气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下简称南信大)在南京合作成立墨迹天气智慧气象研究院,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实地调研了墨迹天气智慧气象研究院,见证了墨迹天气智慧气象研究院揭牌。墨迹天气主营事业部总经理、副总裁张明明、墨迹天气高级副总裁程倩、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下简称南信大)校长李北群等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该气象研究院将发挥双方在气象领域的技术、数据、人才和平台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瞄准人工智能和现代气象业务领域的国际前沿,共同开展气象科技创新与产品研发。

墨迹天气在全球拥有5.5亿用户,天气日查询次数过5亿,2017年墨迹天气在中国天气应用活跃用户覆盖率达69.1%。张明明表示,墨迹天气正在筹建南京子公司,并扩大在南京的运营规模,未来还计划建立南京气象众创空间,孵化和扶持气象创新企业。对于具体投资金额,张明明并未透露。

(墨迹天气张明明向张敬华书记介绍墨迹天气智慧研究院)

“我们的气象能力目前主要服务于大物流领域。“墨迹天气主营事业部总经理、副总裁张明明说。墨迹天气面向B端的气象服务是从2016年底开始的,2016年,墨迹天气与饿了么合作,双方通过打通数据建立配送模型,基于该模型,帮助饿了么制定未来2小时的配送计划,降低天气因素对外卖订单的损失,成为为外卖行业提供定制化气象服务的先例。此后,墨迹天气与百度外卖、美团等各大外卖平台陆续达成了合作。截止2018年8月,墨迹天气已拿下国内绝大多数外卖企业的气象服务订单。

墨迹天气此次成立的智慧气象研究院,主要致力于打造出精细化预报平台、气象产品三维可视化平台等平台产品,服务于航空、交通、物流等行业。同时,建立数据SaaS服务平台,提供辐射航空、物流、交通、新能源、水利等行业的商业气象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墨迹天气

相关文章

  • 千亿气象服务市场,墨迹天气“吃肉”还是“喝汤”?

    宋神宗元丰五年春,苏轼与友人在沙湖道春游时突遇大雨,因为没有雨具被淋了个透心凉。友人深感狼狈,他却泰然处之,冒雨潇洒前行并写下脍炙人口的《定风波》。

    标签:
    墨迹天气
  • To C+To B双轮驱动,墨迹天气的转型启示录

    在所有的工具起家的厂商中,墨迹天气可能是最为特殊的一家。作为一款亿级月活的超级工具,墨迹天气始于95后们并不熟悉的塞班时代,见证了移动互联网的兴衰沉浮,但未能沿循工具到社区再到平台的逆袭路线。

    标签:
    墨迹天气
  • 台风季来临,墨迹天气为用户生活出行安全护航

    针对台风极端天气下可能遇到的特殊灾害情况,墨迹天气还特别增设的“防御指南”板块,用户不仅可以实时查询如何做好防御措施,还可在时景社区“我在台风最前线”板块上传试实时台风前线图片,让更多用户和当地相关部门了解台风实况,在为更多用户提供安全出行信息的同时,也可为当地的抗灾减灾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墨迹天气
  • 墨迹万年历:一款简单实用的综合类生活服务应用

    可以看到,墨迹万年历不仅仅是一款单一的工具类APP,更是一款集日历、天气、提醒、资讯等全面服务于一体的综合生活服务类APP,既简单又实用,对提升用户的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墨迹天气
  • 墨迹天气的违规 广告“窄门”的倒逼?

    气象企业服务市场给人的感觉依旧尚不明朗,指望2B业务成长成为“第二盈利曲线”在短时间内或许很难做到。更要紧的是,2B技术领域的投资,需要大量真金白银的投入。对于广告价值看起来也被“挤出”的墨迹天气而言,是否有足够的自己能力去做技术研发呢?

    标签:
    墨迹天气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