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周振兴:如何让用户喜欢看,你写的营销内容?

 2019-03-03 12:4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日一篇文章的第191天

问你个问题:什么样的文章,用户喜欢看?

是娱乐八卦类的文章?是帮人解决问题的文章?是精彩的电视剧情?

其实,无论什么类型的文章,用户都喜欢看,只不过,你要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传达不同的文章目的。

很多玩营销的朋友,还是根据以前的玩法来传播内容,效果已经没有之前好了,就此怀疑,软文营销有点力不从心了。

这是不是现实情况呢?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无论你想传达什么样的内容,都有需求的受众,只不过你传播的内容,需要具备以下两个要点:

1、帮助用户解决问题2、引起用户深思

在你每次写文章,或者写销售文案的时候,是否有考虑这两点呢?下面我们来具体聊

一、帮助用户解决问题

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听到可能有点懵逼,解决啥问题呢?

给你总结一下:

你从事什么领域,就为他解决该领域的问题

举个例子,比如你从事的是英语培训行业,那么你就从问答平台找出,跟该行业相关的问题

随便一搜,就能找出上千个问题,你接下来的工作是,逐一删选,找出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为用户解决就可以了。

这里,为你一个解答问题的写作模板:

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

我很多文章,都是套用这个写作模板来写的,很容易个把一个问题给解释清楚。

再举个例子,比如你对写文章感兴趣,就想培养每天写文章的习惯。

对于,这个问题,我比较有发言权,因为,我已经写了一年多的文章,已经总结出如何让自己每日坚持写文章的习惯。

所以,我直接会给出4个坚持写文章的方法:

1、想清楚写文章的目的2、早上起床就开始写3、提前罗列好写作主题4、写了要发出去

然后,把这4个点讲清楚,一篇帮助解决问题的问题就写好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一个规律,凡是帮助别人解决问题的内容,都会告诉怎么做

目前,市面上的文章,大多重视标题是否吸引人,内容只有身躯却没有灵魂,少就少了怎么做这一步。

大道理谁都会讲,谁都能听明白,问题就出在不知道怎么去实践。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解决问题的内容,要告诉怎么做

解决问题的内容,要告诉怎么做

解决问题的内容,要告诉怎么做

只要你按照这一标准来做,你写的内容,就容易获得粉丝的爱戴,建立树立专家权威的形象。

二、引起用户深思

很多时候,用户需要换换口味,天天看干货,看的也想吐,所以,你需要学会写引起用户深思的文章,那么,要引起啥深思呢?

1、感受到痛苦2、能引起感慨3、能引起同情4、能鼓励上进

以上4个方面,是值得你去思考的。

记住,凡是你要写引起用户深思的文章,就需要满足以上4条当中的其中一条。

举个例子,比如唯库上有很多的课程,会配有一篇销售文案。

介绍故事主人公起步很低,可能比你还不如,在偶然的基于之下,找到了适合自己奋斗的东西,虽然遇到很多挫折,但仍就不放弃,最后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事实证明,这种故事销售型的内容,用户是很买账的。

为什么?

因为,写作者把自己的命运,与读者捆绑在了一起,简单的说,我和你的命运是一样的,唯一的差别是,作者找到了奋斗的方向,最后逆袭成功。

这个写文章的模型,它叫小人物逆袭故事模型,曾经我有写过文章,专门介绍过,感兴趣的可以去翻找一下。

记住,写文章的时候,并不是字数越多,就感觉是高质量,重要的是写出一个共鸣点

1、感受到痛苦2、能引起感慨3、能引起同情4、能鼓励上进

找出你的纸和笔,或者手机备忘录,记下来,每次写文章前瞄一眼,你就知道文章质量如何了。

我是周振兴,每天写点关于内容营销的事~~~

-----END-----

如果你想通过内容来创业,我的公号有你想要的答案周振兴的公众号:z58589584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
网络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