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Apex英雄:我也想低调,可实力不允许

 2019-03-05 12: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真香”这个话题上,玩家们总是保持着惊人的一致性。口口声声说“讨厌多人在线和吃鸡模式”的人,转眼间就和基友们组队开黑,一起苟到决赛圈送快递。大半夜打开PS4,没准都能看到前阵子声讨《使命召唤》新作抛弃单人模式剧情的少年依旧在线,杀得那叫一个不亦乐乎。

至于最近,让人连“香”都来不及喊就直接沉迷到无法自拔的游戏,莫过于《Apex英雄》了。

任何一款游戏的成功都绝不是用“偶然”二字可以草率解释的,《Apex英雄》背后的技术积累在“血统”上有着世袭的绝对优势,接下来我们要从重生娱乐(Respawn Entertainment)工作室说起。

《Apex英雄》是怎样诞生的

《Apex英雄》是一款由EA旗下的重生娱乐——也就是之前负责研发“《泰坦天降》系列”的那家工作室制作的“船新作品”。没接触过的玩家,可以把它理解为泰坦世界观下,融合了部分《绝地求生》和《守望先锋》玩法,节奏全面加快的吃鸡游戏,目前《Apex英雄》也已经登陆了PS4、XBOX、以及PC平台。

重生娱乐是由动视旗下的Infinity Ward(下中简称为IW)工作室重组而来的。在此之前,IW负责了《使命召唤:现代战争》等多款使命召唤游戏的研发,跨越了PS2和PS3两个世代,他们在多人模式、剧情刻画和战争场景的描写上简直得心应手。虽然IW的这些游戏为动视带来了千万级的销量,然而他们之间的关系始终有些微妙,双方最终不欢而散。

被遣散后,主创团队随后被EA收编,工作室名字中的“重生”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很快他们就开始着手研发《泰坦天降》。不过,《泰坦天降》系列在市场上的表现一直没摆脱叫好不叫座的魔咒。着手研发《泰坦天降3》时,急于改变的他们看到了《绝地求生》的成功,于是《APEX英雄》的故事就开始了。

重生娱乐在本作身上付出的努力可谓有目共睹,这款游戏所表现的也是3A级别的制作水准。在此之前,重生娱乐在《泰坦陨落》里也不止一次地引入了MOBA元素、机甲设定,以及飞檐走壁类的移动方式。这些都是稳中求变的战略方针,但是为了成功,《Apex英雄》必须要舍弃掉一些东西。

《Apex英雄》好玩在哪

不同于《绝地求生》的粗狂风格,《APEX英雄》显然要更加精致一些。无论是画面表现还是人物技能和战术搭配,就连标点系统都属于让玩家“爽”的一些要素。说白了,游戏给玩家的就是从里到外透着的那种精致感和设计感。

想要《守望先锋》的技能和大招玩法?——没问题,我们给!

想要《绝地求生》的缩圈和核心要素?——没问题,我们给!

想要《泰坦天降》的庞大泰坦机械系统?——没……不行,那样游戏没办法做平衡了,给你点机甲元素Happy一下吧。

作为主机游戏圈“FPS分社”曾经的扛把子,IW显然懂得如何取舍,也知道怎么站着把钱挣了。游戏虽然免费,但收费开个皮肤和箱子总是无可厚非的,更何况现在的老东家叫做EA,这种做法显然也不会影响到游戏平衡性。

《Apex英雄》好玩就好玩在它构建了一个立体的游戏框架,你可以在里面看到许多游戏的影子,但它总能将这些元素融汇贯通——但绝不等同于大杂烩——再将这些元素变成自己独一无二的竞争优势。

比如标点和交流系统,吃鸡类游戏的队友交流永远是个史诗级难题,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开麦和他人沟通,遭遇敌人时无法正确通告队友敌情也是一个痛点。《Apex英雄》就几乎彻底终结了这个问题。举个例子:发现敌人后,你只需要很简单的操作就可以向队友传递目标位置、敌人行踪。标记点位后,系统还会自动语音播报,对吃鸡玩家简直是超级贴心大福音。诸如此类的修正,在角色定位、队伍定位、跳伞系统、复活系统……包括游戏节奏等方面也有很明显的变动,《Apex英雄》改进了几乎所有同类游戏的小瑕疵,要的就是玩家们爽起来。

另一方面,《Apex英雄》这种3A级别的大作当然还是接上大电视才会展现出原本应有的震撼,搭配PS4 Pro输出的画质极其细腻,特效也更加完整,适合追求画面细节的玩家选择。若想享受更加身临其境的体验,你当然也可以借助PS4 Pro的光纤输出来搭建一套完整的家庭影院。

就主机版而言,《Apex英雄》对PS4手柄操作的优化还是非常到位的。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设置视角转动的速度,摇杆的响应方式。键位虽然不能自定义,但主机版《Apex英雄》依然预设了几套键位方案供玩家选择。虽然手柄游玩FPS游戏不能与键鼠媲美,但它绝对有无可比拟的特点。比如质感极佳的手柄震动效果,这是除了视觉、听觉外你能最直观感受枪械打击感的方式。如果用键鼠游玩,你的姿势是固定的,对肩颈压力比较大,而使用手柄你能舒舒服服的窝在沙发里,决胜千里之外。当然,主机版对应的超大屏幕而带来的临场感绝对也是最诱人的优势之一。

“吃鸡”的传承与进化

吃鸡类游戏虽然有趣,但相信每个人都体验过新手期的强烈挫败感。《Apex英雄》吸取了很多同类型游戏的教训,在这一点上尤为注重萌新们的游玩体验。反观之前的吃鸡游戏,则大都堪称是菜鸟杀手。

以《绝地求生》为例,资源的分布一般都比较集中于几个重要的区域内,学校、机场和G港通常是兵家必争之地,这在无形中加强了前期游戏的淘汰率。新手误入了这些地方,很大概率就会落地成盒。此外,战争打响且结束的时间太快也会让新手玩家挠头。角色通常三秒内就一命呜呼。之后玩家就只能在OB视角发呆,等待下一局比赛。

相比之下,《Apex英雄》则拥有着同类游戏中长度数一数二的击杀时间,死亡之后还加入了队友复活系统,这不仅极大地提升了新手的容错率,也进一步突出了游戏的团队合作性。

而说到新手劝退,外挂的问题是所有PC平台吃鸡游戏玩家的老大难问题。由于FPS玩法的特殊性,武器伤害的判定并不能完全交给服务器来计算和检测,否则游戏的延迟和拖慢就会严重影响到游戏体验。在这个过程中,外挂软件就会借着这个原理,伪造“我已经造成伤害和击杀”的数据,以此对整局游戏造成干扰。《Apex英雄》目前的对局中也常常会遇到开挂玩家,这显然已经严重影响了大家的游戏体验。而且只要这类游戏存在一天,外挂就是避不开的难题。

当然,如果你可以适应手柄的FPS游戏玩法,那就必须首选到PS4平台玩《Apex英雄》了,毕竟这是一块外挂无法涉足的极乐净土。对于任何竞技类娱乐而言,一个公平的游戏环境才是一切的根本,否则,又何谈“娱乐”二字呢?

结束语

毫无疑问,《Apex英雄》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FPS游戏。它证明了:即使离开键盘与鼠标,我们依然能在PS4上享受到爽快度有增无减的吃鸡大餐。

所以,就算你是个坚定的键鼠党,笔者也强烈推荐来体验一下用手柄“吃鸡”的别样风味。何况除了每个月PSN的会员免费游戏,《Apex英雄》应该是目前最有诚意的免费游戏大餐了。如此性价比接近于无穷大的存在,就算想低调,实力也不允许啊……

少年哟,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游戏
ps4游戏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