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小微融资难题再成两会热点 百融金服坚持普惠服务小微企业初心

 2019-03-08 11: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何进一步纾解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成2019年两会热点。百融金服发现,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并不是一个新话题。但是,在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时代背景下,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已成各界共识,无论是商业银行还是互联网金融机构,都在纷纷想方设法破解这一难题。

(百融金服坚持普惠服务小微企业初心)

据百融金服观察,近年来,政府部门和市场主体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在服务小微企业、农户、贫困人群等普惠金融重点服务对象时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尤其是通过金融科技手段提供线上信贷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涌现出一批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创新普惠金融产品。

那些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为个人和小微企业推荐合适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企业,有效助力了互联网金融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百融金服CEO张韶峰也表示,从多年的市场实战经验来看,在中国当前的环境下,要想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必须利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而目前来看,互联网金融也的确具备这些条件。

互联网金融在拓宽小微融资渠道方面具有其先天优势。一方面,互联网的普及和金融服务的下沉让更多长尾用户能够及时获取价格合理、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上发挥出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大数据等技术的兴起降低了挖掘普惠金融客户价值链的交易成本,并使其能够为客户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成为作为传统金融的补充者和创新者。

百融金服张韶峰表示,风控大数据化、人工智能化和获客渠道的数据化和人工智能化,是未来的大趋势。也就是说,未来金融机构赋能小微会尽可能减少人工干预,拥抱科技,互联网金融在服务小微群体这一道路上将大有可为。穆荣均也认为,以科技为核心的互联网科技平台也利用自身优势,不断探索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新路径。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内容,再次引发多方关注,政策春风已经吹来,百融金服有理由相信,未来具有核心优势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将会脱颖而出,在践行普惠,服务小微这条路上走得更远,留下更多芬芳。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