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折叠屏手机会是下一个风口吗?

 2019-03-11 11:39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尽管折叠屏的概念已经被提出了很长时间,而且有苹果、华为、三星等一线手机品牌的不断加入,但是,折叠屏手机一直都处于不瘟不火的状态。直到华为发布了自己的折叠屏手机之后,外界才重新对折叠屏手机开始关注。于是,有人开始预计未来手机的主要战场将会是折叠屏手机市场,并且开始对比苹果、华为、三星等手机厂商在折叠屏手机市场上的布局。

对此,笔者认为,现在对折叠屏手机做太多的判断未免有些为时过早。因为无论是从折叠屏手机的技术,还是受众对于折叠屏手机的需求来看,折叠屏手机都处于一个相当初级的阶段。因此,对一个新事物的未来走向做出判断什么时候开始都是早的。然而,站在手机生产厂商布局未来手机市场的角度,我们又不得不对折叠屏手机做出思考,探讨一下它在未来成为一种全新风口的可能性。

在我看来,折叠屏手机是否能够成为未来的风口,关键在于折叠屏手机的技术是否足够成熟。如果折叠屏手机的技术不够成熟,一味地去畅想折叠屏手机的未来未免有些太过武断了。因此,尽管我们看到华为率先发布了自己的折叠屏手机,但是市场是否真正买账还需要去观察。但是,华为能够率先发布折叠屏手机,我们又不得不佩服华为的勇气与信心。

折叠屏手机未熟先火的背后说明了什么?

如果我们用尚未成熟来形容当下的折叠屏手机市场一点都不为过,因为无论从折叠屏手机的技术还是整个市场的培育来讲,折叠屏手机都是一个非常初级的存在。那么,既然是一个尚未成熟的领域,折叠屏手机为什么就火了呢?

手机厂商抢占行业制高点的竞争使然。我们看到之所以会有如此多的手机厂商都在抢占折叠屏手机市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想要抢占下一个手机的制高点。伴随着5G时代的来了呢,手机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已经不再仅仅只是一个通讯工具,而是开始承担更多的办公、娱乐功能,如果仅仅只是用现有的屏幕来应对这些需求的话显然是不够的,所以,才会有如此多的手机厂商会不断加注折叠屏手机,试图找到新的突破口。

另外,当下的手机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同样是造就折叠屏手机未熟先火的根本原因所在。我们看到整个手机行业的迭代更新还是很快的,可能有些手机品牌今天还很火爆,明天可能就已经被扔到了废纸堆里。与生俱来的生存危机决定了手机厂商会不断通过抢占制高点来延续自身的生命周期,无论是头部的手机厂商还是中下游的手机厂商都是这样的。

折叠屏手机作为下一个制高点,自然会成为几乎所有的手机厂商都会抢占的制高点。华为发布折叠手机或许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将会有更多手机厂商加入到折叠屏手机的战局里。以折叠屏手机为主要发展方向的制高点战役将会越来越激烈,并且将会真正变成一个成熟的领域。

用户对于折叠屏手机的需求导致了它的最终出现。所有新诞生的事物都是基本需求的直接体现,折叠屏手机同样如此。正是由于人们对于折叠屏手机的需求增加才让它成为一个全新的风口,而折叠屏手机之所以会未熟先火,同样是人们对于折叠屏手机需求的不断增加所导致的。

现在,人们对于手机的需求已经不再仅仅只是局限在通讯、社交上的需求,而是开始转移到办公、娱乐等诸多新的需求上。手机厂商们自然早已看到了这其中蕴藏着的新的潜力,所以,他们才会投身到折叠屏手机的研发过程当中,期望通过折叠屏手机来满足人们的这些新需求。

其实,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有手机厂商预感到了用户对于折叠屏手机的需求,并且开始设计相关的概念机。但是,并未真正投身到折叠屏手机的研发和投产当中,仅仅只是把折叠屏手机看成是一个发展方向。而真正造就折叠屏手机火爆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用户对于它的需求的不断增加。

手机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完善让折叠屏手机有了实现的可能性。不得不说,当下的手机技术已经相对较为成熟和完善,这让折叠屏手机的未熟先火有了一定的可能性。我们看到无论是华为、苹果还是三星,其实他们都已经具备了生产折叠屏手机的技术,之所以并未真正推出,主要还是对于市场需求是否真正达到了这个阶段的担忧。

可以确信的是,随着未来人们对于折叠屏手机关注的不断增加,有关折叠屏手机将会有更多新元素的加持,从而真正把手机单屏时代带入到折叠屏时代。随着新技术、新材料的逐步成熟与逻辑,将会有更多新的元素加入到折叠屏手机的战场里,从而将手机行业的发展带入到折叠屏手机时代。

据第一手机研究院院长孙燕飚表示,折叠屏手机不是已有市场,是一个需要开创的新事物,需要有实力的大企业有第一个吃螃蟹的勇气,这里面有社会责任感和产业责任感。需要有厂商引导产业做出方向性的探索,继而建立产业生态圈,而这基于厂商的知名度和号召力。可见,未来的折叠屏手机市场将会在技术上进行决战,等到技术真正成熟,以折叠屏手机为出发点的全新的手机生态圈才能真正完成。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折叠屏手机的未熟先火并非偶然,而是多种元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因此,在看待折叠屏手机的问题上,我们同样不能仅仅只是一味地去分析它存在的可能性,而是应该从多个角度来统筹考虑。那么,折叠屏手机会成为未来手机厂商们新的角力场吗?一个新的风口会在折叠屏手机市场上形成吗?

热炒之下,折叠屏手机会否成为新风口?

尽管早些年开始,市场就已经开始热炒折叠屏手机的相关概念,甚至以华为、三星为代表的手机制造厂商们还主动加入了折叠屏手机的战役之中。折叠屏手机似乎业已成为一个全新的风口,并且开始收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那么,在这种大背景下,折叠屏手机会否成为新风口呢?

折叠屏手机的技术尚不足以支撑其成为新风口。虽然我们见识了华为折叠屏手机给我们带来的巨大震撼,但是,我们依然无法忽略市场对于这款折叠屏手机的质疑。很多人认为,折叠屏手机本身的技术尚未真正成熟让折叠屏手机仅仅只是一个确立手机厂商自身低位的标志性事物,而非是一个能够大力推广和落地的存在。

无论是支撑折叠屏手机的技术还是折叠屏手机本身需要的新材料都处于一个相对初级的阶段,因此,我们并不能说折叠屏手机是一个新风口。我们仅仅只能把折叠屏手机看成是一个基础的概念而已,随着未来各个方面技术的逐步成熟,我们或许才能够将折叠屏手机看成是一个全体系的机型,从而去打开市场。

用户对于折叠屏手机的需求尚未真正改变。对于折叠屏手机,人们的确有很多的需求。但是,人们的这些需求还仅仅只是小众的需求而已,折叠屏并未真正演变成为一种大众的需求。因此,我们如果仅仅只是看到了某些手机厂商对于折叠屏手机的布局,就判断折叠屏手机即将成为未来发展风口未免太多武断。

只有当用户的需求足以支撑起整个行业的发展,并且真正能够让手机厂商全力投身其中的时候,我们才会把这个阶段称之为风口。从这个逻辑上来看,当下手机市场的主流依然是全面屏的时代,折叠屏仅仅只是一个概念,真正的风口尚未真正来临。

折叠屏手机的存在依然仅仅只是标志性的事件,缺少真正落地的可能性。至少从当下的情况来看,折叠屏手机的出现还仅仅只是一个标志性的时间,并无太多世纪新的意义。因此,在这个时候,我们将折叠屏手机看成是一个全新风口未免有些操之过急,只有未来折叠屏手机的发展能够不断落地,才能真正让折叠屏手机告别概念,变成一个可真实落地的存在。

因此,只有当所有的手机厂商加持折叠屏的概念,并且开始在折叠屏手机的市场上角逐的时候,我们才可以说折叠屏手机是一个风口。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折叠屏手机还仅仅只是一个概念,缺少实质性的支撑。从这个角度来看,当下的折叠屏手机还仅仅只是具备标志性意义,缺少真正落地的可能性。

折叠屏手机的炫酷让市场对于手机的未来有了更多的想象,甚至还有人断言折叠屏的出现将会把pad们最终挤兑都废纸堆里。然而,折叠屏手机本身的技术局限性以及市场需求的亟待培育都让我们看不到它具备成为全新风口的潜质,或许,只有当整个市场对于折叠屏手机都开始加持的时候,一个真正属于折叠屏手机的时代才能真正来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