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向前金服积极响应监管层号召 全力打击老赖行为

 2019-03-14 14: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摘要:网贷发展至今,老赖行为一直存在。那么作为网贷平台中的佼佼者,向前金服能否通过一系列的举措识别出这些老赖呢?本文将从监管层的政策出发,结合向前金服所采取的行动,看一看他们是如何惩戒老赖的。

根据相关报道显示,现在老赖出现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个是他们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并没有按时还款的概念,这时候他们就会面临比较高的违约风险。第二个是当行业流动性风险较大时,一些浑水摸鱼的借款人借机“恶意逃废债”,逾期不还款,他们企图等待平台资金链断裂倒闭,从而逃脱还款义务。

为了进一步打击借款人恶意逃废债的行为,监管部门也下达了相关的政策:2018年7月16日,中国互金协会召开座谈会,会长李东荣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打击恶意逃废债等行为;8月8日,全国互金整治办正式下发《关于报送P2P平台借款人逃废债信息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根据前期掌握的信息,上报借风险事件恶意逃废债的借款人名单,全国整治办将协调征信管理部门将上述逃废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对相关逃废债行为人形成制约。此外,最高法还规定,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后,将面临不能坐飞机、不能坐高铁、不能买房买车、子女不能上私立学校等一系列处罚,并且在高消费场所消费、购置高档商品等行都受到严格限制,甚至有家长失信导致孩子不能上学的情况。

作为始终坚持稳健运营的网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向前金服积极落实监管部门下达的通知内容,将打击借款人的恶意逃废债行为作为工作重点。并在政策出台后,向前金服第一时间响应,迅速梳理了逾期借款人信息,首批上报了老赖名单。

未来,网贷环境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净化,而作为其中的重要成员,向前金服也会积极配合相关的监管部门,通过逐步完善平台服务,提升风控水平等一系列的举措来保障出借人的权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