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两会”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引热议,腾讯手机管家联动家长开启线上守护

 2019-03-14 15:0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3月3日-3月20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开启,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提交了七份书面建议,涉及产业互联网、基础科学研究、科技伦理、粤港澳大湾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就业、生态环保等热点问题。其中,《关于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建议》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

马化腾建议,由国家牵头,在各企业既有的防控措施和家长守护平台基础上,建立“一站式”的未成年人网络使用管理平台,既能控制未成年人的全网在线时长,也便于监护人更深层介入,对孩子上网进行个性化管理。

腾讯手机管家作为最贴近用户生活的产品,于去年上线了“青少年守护”功能,通过查询游戏时长和屏蔽不良网站等功能,联动家长为青少年营造健康的上网环境。

未成年人触网低龄化,“青少年守护”屏蔽网络风险

移动互联网时代,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使用,网民队伍进一步壮大,呈现出触网低龄化特征。《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为8.29亿人,其中21.6%的上网者年龄在20岁以下,不足10岁的网民近3400万。如何保证未成年人健康上网,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

值得注意的是,未成年人正处于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时期,网络给学习和成长带来便利的同时,诸如暴力、诈骗等网络不良信息的潜在风险也不容忽视。对此,腾讯手机管家“青少年守护”功能通过自动拦截不良网站和查询游戏时长,营造安全的手机使用环境。未成年人手机开启青少年守护模式后,如果不慎浏览到不良网站时,腾讯手机管家会实现自动拦截,屏蔽网络不良信息。

(图:腾讯手机管家“青少年守护”功能上线,为营造安全的上网环境)

青少年上网离不开家长引导,腾讯手机管家联动家长开启线上守护

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家长引导和家庭教育的作用举足轻重。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连续三年在全国两会上为未成年人保护话题建言,在今年《关于多措并举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建议》中,建议从触网管理、家长介入、企业技术措施、大众观念培养等角度多措并举,更系统有效地实现未成年人的网络保护。

事实上,腾讯公司早于2017年开启未成年人保护预案,并在2017年-2019年间已初步建立一整套实践+理论体系,譬如,“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健康游戏系统”、“腾讯游戏防沉迷系统”、“腾讯DN.A计划”、“青少年守护”等防护措施。其中,腾讯手机管家“青少年守护”搭建家长线上守护平台 ,引导家长履行自身职责,开始线上守护模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安全防线。家长搜索青少年守护小程序,点击关联后,引导孩子下载腾讯手机管家并扫码,即可完成关联,开启实时安全守护。

(图:腾讯手机管家“青少年守护”,帮助家长守护孩子未来)

近期,腾讯还启动“儿童锁”模式测试,13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在首次登录游戏前,将被强制要求登记认证,只有在监护人授权完成“解锁”后才能登录,这一举措得到了家长和业界的广泛认可。腾讯作为一家“科技+文化”企业,坚持“科技向善”理念,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不断探索实践。未来,在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家长参与、舆论监督、内容发力等多方协同之下,腾讯将联合不同层面的力量,帮助更多家庭解决相关问题,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守护更多家庭、未成年人的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